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进口燕麦检出外来有害生物
梧州口岸首次从进口芬兰燕麦截获30多种杂草种子

http://www.wzljl.cn    2015-07-13 10:46    作者:    来源:西江都市报

梧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工作人员对首批芬兰进口燕麦进行检疫。李小青/摄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朱元冬 通讯员 李小青)11日,记者从梧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该局工作人员日前对一批首次从梧州口岸进口的114.1吨芬兰燕麦实施现场检疫时,从货物中检出南方三棘果、硬雀麦、偃麦草、无臭母菊、铁莠草、沙莠、欧洲稻槎草等30多种杂草种子。其中南方三棘果、硬雀麦为我国禁止进境的检疫性有害杂草,偃麦草、无臭母菊、铁莠草、沙莠、欧洲稻槎草等10多种杂草为梧州口岸首次截获的一般性杂草。

    据梧州检验检疫局动植检科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南方三棘果原产于南非,目前主要分布在澳大利亚和地中海沿岸。该杂草不仅生长速度快、繁殖力极强,而且生存力惊人,一旦形成种群,将危害大豆、小麦、大麦、玉米、蔬菜等多种禾谷农作物生产。其果实有三个尖锐、坚硬的刺,能刺伤车胎,破坏农业机械。而截获的有害杂草硬雀麦根系发达,与其他作物在水分、阳光和空间的竞争中占有明显优势,会严重危害农作物的生长。

    该名负责人表示,南方三棘果和硬雀麦危害性极大,一旦传入中国,将会对小麦等旱生禾谷类作物的生长造成严重影响。

    为了防止疫情扩散,梧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专门抽调业务骨干组成处置小组,按照规定对该批芬兰燕麦的入库、运输、储存、加工、筛下物和下脚料处理等各个环节进行有效监控,确保检疫处理到位,切实防止外来有害生物入侵定植。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旧衣物循环利用环保公益行动走进梧州市地税局
·苍梧县岭脚镇六妙村村民协力同心建设生态乡村
·岑溪南环过境公路力争下半年建成通车
·市环保局约谈不锈钢企业代表 直指存在问题
·“你来提,我们一起做”明日走进苍梧县石桥镇
·我市构建多层次融资担保体系 解企业融资难题
·市财政局加强财政奖补项目全程监管
图片新闻
摄影展宣传党旗红
【2015年桂超联赛】苍梧2:3惜败玉林
农忙时节晾晒稻谷
苍梧县直属机关工委庆“七一”篮球赛
留守儿童和家长开展“亲子之旅”活动
小记者学员参观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
夜游苍海湖美不胜收
活水养草鱼 活鱼装袋卖
雨送清凉
梧州图书馆举办绘本亲子阅读活动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