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增添人文魅力 集群发展项目
长洲区构建特色农家乐群

http://www.wzljl.cn    2015-07-18 09:22    作者: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梁少欢 陈东芳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梁少欢 陈东芳) “目前我们正抓紧改造升级,让亲水乐园环境更优、接待能力更强。”最近,背靠西江的万圣和亲水乐园再投入约600万元,增设水上娱乐设施,加建水上旅宿场所,争取年内创建星级农家乐。

    万圣和“创星”是长洲区旅游局近年引导辖区农家乐项目用好独特自然资源,构建特色农家乐群的一个缩影。目前,长洲区旅游部门正规划统筹浔江、桂江沿线农家乐项目,打造浔江流域休闲观光带、桂江生态旅游带,串联起观光、生态、休闲、养生等特色游玩项目,推动农家乐集群发展。

    泗洲旅游区、倒水养生休闲旅游区是长洲区的项目集群试点。其中,泗洲旅游区以泗洲岛为开发核心,辐射泗恩洲岛、龙华片区,目前旅游区整体规划稿正修改完善,位于核心开发区的泗洲村正整合棚户区改造、新农村建设等资源推进道路硬化绿化、房屋立面改造等,并计划年内建设旅游公厕;倒水养生休闲旅游区依托323省道沿线农家乐项目,整合沿线生态、观光农业产业,该项目正在组织前期材料。

    长洲区旅游局负责人表示,丰富的人文资源是长洲区提升旅游文化内涵的重要抓手,下俚歌、倒水酸肉分别成为自治区、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该区近期组织知名作家到泗洲村采风,挖掘泗洲岛的历史故事和民风传统,为增加乡村旅游的人文魅力储备好资源。

    据统计,1至6月长洲区完成旅游总收入19.2亿元,接待游客190万人次,入境过夜游客超3.4万人次,今年将有六家农家乐申报评星。

编辑:黄祎婧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长洲区构建特色农家乐群
·我市土地确权登记颁证从试点村向试点镇县铺开
·自助报警亭蒙尘已久 警方:尚未正式投入使用
·填报了征集志愿 为何无法出档?
·[小记者特训营]看园博园美景 感受高校氛围
·医疗纠纷第三方调解更需正常化发展
·凉爽天气还将持续 未来三天梧州多云有阵雨
图片新闻
男子包茂高速快车道上行走 民警果断将其劝离
暴晒下作业的道路养护工
梧州日报社小记者走进飞行学校体验采访
红岭片区长红小学抓紧施工 计划8月底前竣工
梧州市网球中心竣工在即
体育健身器材落户富新社区 家门前也可做运动
名豪花苑小区内堆积建筑垃圾 半年多未清理
梧州市首届广场舞比赛举行总决赛
头顶烈日坚持派件的快递员
水运业复兴 带旺藤县造船业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