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多举措推动外贸进出口
梧州口岸进出口形势不容乐观

http://www.wzljl.cn    2015-07-19 09:06    作者:记者 曾燕 通讯员 黄涛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燕 通讯员 黄涛) 据统计,今年1至6月,全市有进出口实绩的企业221家,进出口总值45543万美元,同比下降38.1%,下降幅度收窄,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32%。

    今年上半年,我市加大政策资金扶持力度,助企业开展技术升级改造,努力培育本地外贸龙头企业,在服务企业自营出口,防止本地企业出口份额或本地货源外流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但是,受国内外经济形势影响,我市外贸企业订单减少、利润下降,1至5月出口前十名的企业中,有六家出现同比下降,其中宝嘉制衣下降43.3%、日成林化下降34.0%、永隆塑料下降30.8%。同时,我市进口总额连续14个月下降,其中废料和有色金属市场行情依然疲软,导致我市再生资源进口继续下滑。此外,由于梧州口岸通关环境和物流成本不具优势,广东肇庆、云浮等临近城市的口岸码头来梧开展业务,市场竞争激烈。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积极落实各级稳增长政策措施,用好用足加工贸易倍增计划专项资金,对产品科技含量高、进出口带动能力强、有利于我市加工贸易体制增效的大项目给予重点支持。同时,积极参加自治区商务厅计划在苏州、香港、美国等地举办的广西加工贸易投资环境推介暨项目对接活动,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并主动做好服务,加快完善加工贸易促进政策,为加工贸易加快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为提升口岸综合服务水平、提高通关效率,我市还将继续推进口岸重点项目建设,积极跟进赤水码头扩大开放审批进度及口岸设施建设情况,做好紫金村码头扩大开放申报前期工作,按照自治区口岸办的部署依托广西电子口岸建设开展“单一窗口”建设等,进一步落实关检合作“三个一”及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降低企业进出口成本。同时,通过培育发展梧州至香港货运定期航班、组织集聚外贸进出口集装箱货源、增加口岸通关办公时间等办法,努力改善口岸设施和服务环境,为外经外贸和物流企业提供更多便利。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凉爽天气还将持续 未来三天梧州多云有阵雨
·自助报警亭蒙尘已久 警方:尚未正式投入使用
·填报了征集志愿 为何无法出档?
·万秀区等开展地名含义地理实体细考证
·我市土地确权登记颁证从试点村向试点镇县铺开
·医疗纠纷第三方调解更需正常化发展
·【小记者特训营】看园博园美景 感受高校氛围
图片新闻
游泳跳水馆设施接受检测
中山公园重瓣荷花让人称奇
两广六县书画联展
区运会乒乓球项目资格选拔赛花絮
红十字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启动暨授旗仪式
男子包茂高速快车道上行走 民警果断将其劝离
暴晒下作业的道路养护工
梧州日报社小记者走进飞行学校体验采访
红岭片区长红小学抓紧施工 计划8月底前竣工
梧州市网球中心竣工在即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