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正文
         高级搜索
中秋月圆 爱心传递
爱心直通车“月圆中秋”心连心扶助贫困村活动为困难群众送去中秋节的暖心问候

http://www.wzljl.cn    2015-09-16 08:57    作者:记者 全淦枚    来源:梧州日报

    采写:梧州日报记者 全淦枚 摄影:梧州日报记者 麦朝枢

 
爱心企业捐赠的爱心物资。

 
捐赠活动现场。

毅德城爱心代表与获赠贫困群众合照。

    秋风送爽,暖阳高照,9月15日上午9时,在我市毅德物流城小广场上,由梧州日报社党委、梧州毅德商贸物流城开发有限公司、梧州市女企业家协会联合主办的爱心直通车“月圆中秋”心连心扶助贫困村活动拉开了帷幕。一箱箱面食、一盒盒月饼、一包包腊肠,堆成小山的爱心物资醒目、有序地摆放在了小广场上,来自我市的35个贫困村第一书记和长洲区的10位社区贫困户现场接受了爱心捐赠。

    仪式过后,一辆辆满载物资的爱心直通车直驶我市各地区的贫困村,包括苍梧县、藤县、岑溪、蒙山等地方的贫困山村,为贫困家庭送去了爱心慰问品。

    捐赠现场气氛热烈

    昨天,热情的爱心志愿者们一大早就来到捐赠现场,认真地将爱心物资摆放整齐,积极布置现场。迎着晨曦飘扬的红彤彤的灯笼、爱心满溢的爱心物资、热情的人群使现场气氛一片热烈。

    “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梧州毅德城在快速发展的同时,牢记回馈社会、投身公益的责任,这次携手爱心直通车,就是希望能够为社会的弱势群体贡献一份力量,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梧州毅德商贸物流城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庆华表示,他希望以后能够有更多的爱心企业、热心人士加入到这项有意义的爱心活动中来,共同托举贫困家庭的幸福梦。当天,毅德城向苍梧县沙头镇深塘村、岑溪市岑城镇山心村、龙圩区广平镇榃金村、藤县新庆镇龙山村、藤县象棋镇河柳村、龙圩区新地镇训村村等6个贫困村各捐赠了40份爱心物资。

 
女企业家代表到岑溪安平镇富宁村慰问。

 
领到了爱心物资,贫困群众笑开了颜。

贫困家庭领取爱心物资。

    梧州市女企业家协会积极参与了这次爱心活动,爱心女企业家代表们纷纷将爱心物资包装好,自发地为这次活动的6个贫困村献出爱心。梧州市女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甘惠贞表示,在中秋节来临之际,梧州市女企业家协会和大家一起为推动我市和谐社会建设、共同为我市贫困村、社区五保户、孤寡老人、特困户、困难留守儿童奉献一份爱心。“也许我们今天的这点心意只能解决他们的一时之需,但是我们希望用实际行动唤起社会更多的爱心人士对贫困人群的关注,为他们伸出援助之手。”

    梧州日报社党委副书记刘忠云表示此次爱心直通车“月圆中秋”心连心扶助贫困村捐赠活动经过了一个多月的筹备,主要目的是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贫困村的困难群众送去月饼等爱心物资,带去中秋的暖心问候,关爱社会弱势群体,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在活动现场,我市35个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的到来让人感动。这次活动,各贫困村第一书记积极联系各爱心企业、爱心单位以得到更多支持。“我们贫困村地处山区,基础设施薄弱,交通不便,经济条件落后,这次的爱心活动为贫困村的五保户、特困户、困难留守儿童送去了温暖和真情。”驻村第一书记代表、市委驻苍梧县深塘村第一书记管多激动地表示,作为驻贫困村的第一书记,应该要学习爱心单位的这种扶贫帮困的精神,帮助贫困村尽快改变落后的面貌。

    当贫困家庭领取到爱心物资时,他们激动地向爱心人士表达了感谢。

    爱心直通车驶向各村

    捐赠活动过后,爱心企业、爱心单位组成爱心小组,带着爱心物资跟随着驻村第一书记来到各个贫困村,为贫困家庭送去中秋的祝福。

    “我们都是自发参与到这次活动中来的,希望能够把我们女企业家的爱心传递到社会中去,让大家感受到我们的温暖。”梧州市女企业家协会副秘书长罗嘉鸣告诉记者,这次女企业家协会的成员们对此次爱心活动都很重视,她们分成6个爱心小组,跟着6个贫困村的第一书记来到村子里,亲自将爱心物资带到村里,分发到贫困户的手里,并向他们送上中秋的问候与祝福。“我们女企业家享受着良好的国家政策,取得了好效益,有责任回馈社会,关爱社会弱势群体,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

    当天,罗嘉鸣一行在岑溪市归义镇永义村第一书记梁冰的带领下,来到偏远的山村永义村,亲自将40份爱心物资送到村里的特困户、五保户家庭。“村子里的贫困家庭生活艰辛,这次活动使他们感到温暖,很感谢爱心企业、单位对我们贫困家庭的关爱。”梁冰书记不停地向女企业家代表表示感谢。

    今年已经73岁的五保户蒙思麟颤抖地拿着爱心物资,眼含热泪地告诉记者,自己年纪这么大,根本没有劳动能力,他平时只能依靠补贴,一个人孤独地过日子,这次在中秋来临之际收到爱心月饼等物资,感到非常开心。

    据了解,此次活动还得到了长洲区党委、市非公经济非公组织党工委、梧州市人社局党委、梧州市国资委党委、民盟梧州市委会、民革梧州市委会、市妇联、工商银行梧州分行、建设银行梧州分行、中恒集团党委、北部湾保险梧州分公司、平安人寿保险梧州中支、广宇房地产公司、广西梧州圣源茶业有限公司、两广联合工会、梧州龙鱼漆业有限公司、旺城广场、市工人医院党委、桂东医院团委等21家爱心单位、商家企业及协会支持,共同筹集了价值13万多元的月饼和面条等物品。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六次会议
·8月份我市CPI同比上涨1.2% 猪肉价上涨近两成
·第十二届梧州国际珠宝展招展工作全面铺开
·我市公安部门将全天候全路段打击飙车行为
·疾控部门发布秋季防病指示 体弱者及时做好预防
·梧州宝石城被列为广西首批出口采购基地培育市场
·市公园管理处对市内景点进行花卉布置喜迎国庆
图片新闻
黄俊华到藤县调研“十三五”规划编制等工作
梧州个别医院仍存不规范行为
梧贵高速一小车撞毁水马 碎片洒落一地
龙圩区打造16个生态乡村建设示范村
十几米高榕树倒下半边 处理费近5000元
苍梧县木双镇因地制宜打造精品小城镇
“月圆中秋”活动走进长洲区倒水镇路垌村
电子化管理纸质档案 方便市民查阅
“僵尸车”不挪窝 小区居民意见大
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园区路网施工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