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  正文
     
【爱心】七天募集到爱心物资1100多份
你的爱与慷慨让贫困村的中秋月更圆
2015-09-26 10:46   梧州零距离   覃燕霞、梁丹朝、何炳林

藤县同心镇平顶村是一个自治区级贫困县。继今年初本网为平顶村的贫困群众组织了一次大型的募捐活动后,本月初,本网再次探访平顶村,并对该村5位九旬老人以及一间分校的情况进行了深入的报道(http://www.wzljl.cn/node_8365.htmhttp://www.wzljl.cn/node_8367.htm)。这些报道在网友中产生了强烈的反响,不少爱心组织、热心人士纷纷联系本网,希望为这个贫困村捐助物资、伸出援手。短短一个星期的时间里,本网就募集到了一批爱心物资,包括:

玫瑰慈善社捐赠的100盒月饼、100箱面饼;平凡公益捐赠的棉被、席、被套、枕头、毛巾、拖鞋、袜子各62份;心悦瑜伽捐赠的文体用具一批;梧州国通通讯捐赠的文体用品一批;“绿色先锋•衣旧情深”旧衣物循环利用环保公益项目组捐赠的6箱衣物(包括女装304份、男装56份、童装28份);梧州市富美家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沁园净水机梧州总代理)捐赠的杯子30多个;热心市民黄伯捐赠量电视机2台、VCD机1台,以及一群不愿透露姓名的爱心人士捐赠的棉被和被套各13床、毛毯1床;共计1100多件爱心物资。

9月23日,本网记者与各界爱心人士、网友代表带着这批物资,再次走进平顶村,为该村的贫困群众送去中秋的慰问和祝福。

当天中午12点30分,“绿色先锋•衣旧情深”旧衣物循环利用环保公益项目组、平凡公益、玫瑰慈善社等公益组织代表在梧州日报社大院集中整理爱心物资。

中午天气比较热,搬运这批不少的爱心物资让大家汗流浃背。

载满爱心物资的两辆货车从梧州日报社出发,开往藤县同心镇平顶村。

车子颠簸了2个多小时后,终于到达平顶村。在村委会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大家七手八脚将爱心物资卸下。

旧衣物循环利用环保公益项目组派出一部大客车帮忙运送捐助物资。

大家齐心协力,将爱心物资搬运到村委。

平顶村“第一书记”董晓军也来帮忙搬运物资。

 

两大车的爱心物资,一下子就堆满了村委前院。

卸完爱心物资,平顶村村支书向大家介绍了村里的最新情况。

村支书向爱心人士致谢。

玫瑰慈善社的爱心人士为部分五保户分发物资。

“平凡公益”的爱心人士代表向部分受捐村民分发爱心物资,后面的村干部在一一登记领取信息。

老人带着月饼、面条、枕头、被子等爱心物资高兴地回家。

随后,记者与爱心人士分成两组,分别在村委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陆建荣、陆仲祥、陆顺生、黄胜六、黄文孔和黄汉沅六位五保户的家中进行慰问,将爱心物资送到他们家中。

上门慰问的道路并不好走,一路泥泞,一路湿滑,但大家的热情丝毫不减,把慰问物资一份份送到困难老人手中。“玫瑰慈善社”的骨干之一张小姐告诉记者,他们听说平顶村需要帮扶后,立刻做好方案召集人员准备物资。

“平凡公益”爱心组织成员向黄文孔老人送上由他们捐赠的棉被、枕头、鞋袜等物品。

玫瑰慈善社的爱心人士将物资分别送到五保户陆仲祥和陆顺生的家中。

老人们收到爱心人士送来的爱心物资,连声道谢,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老人告诉我们说,平时很少有人来看望他们,他们就像被遗忘了一样,现在有这么多人来关心他,他觉得非常开心。

在老人家中,大家都很关心地询问起他们的生活状况,并陪老人聊天。

在陆建荣老人的家门口,我们看到一个用布和木棍支起来、高度只有一米左右、里面的地板长满青苔的小空间,老人告诉我们,这就是他洗澡的地方了。听到这里,大家都沉默了,无不为此感到心酸,老人穷得连一个连站着洗澡的地方都没有。

陆建荣老人的“澡房”。

董晓军告诉我们,现在村里的幸福养老院已经建起来,村委已经向县里的民政局申请置办床和通水通电,估计再有一个月就可以投入使用,而像陆建荣这样的老人可以优先入住。听到这个消息,大家总算宽慰许多。

大家还很贴心的拿出送给老人的拖鞋,要帮老人试试合不合脚,老人有点不好意思了,脱下脚上的鞋子与拖鞋比对,告诉我们说:“正好合适。”“平凡公益”组织的成员也多次向记者表示,希望通过报道能让更多人关注并参与到帮助老人的行动中来,让老人得以安度晚年。

而六位老人中最让我们印象深刻的是黄汉沅老人,老人患有眼疾,已经失明,听力也很不好,大家多次很努力地想跟他问声好,老人却都没能听清。大家只能向他的侄儿询问老人的生活状况。

黄汉沅老人触摸着爱心物资感受着大家的祝福。

“平凡公益”爱心组织与老人们全影。

每次慰问完一位老人,大家都要跟老人拍一张合照,大家搀扶着老人,把老人围在中间,亲密地靠在一起,老人虽然不会摆pose,却用最慈祥的微笑努力地配合着,场面温馨感人。

梧州国通通讯和瑜伽老师钱火秋还为这次活动捐赠了篮球、跳绳等文体用品,送给当地小学。钱火秋老师告诉记者,自己的能力有限,但能为孩子们做些事情,心里也觉得开心。本来还想为孩子们带些学习拼音的用具,却一时没能买到,下次买到了还会亲自给孩子们送过来。

热心市民黄伯看到梧州零距离网站关于平顶村的两篇报道后,特意致电到网站办公室,表示可以捐赠家里闲置的2台电视机和1台VCD机,“我自己也是70多岁了,看到平顶村有这么多和我同样年纪、甚至更大岁数的老人,生活得那么清苦,希望尽一份力帮助他们。”黄伯还说,看到关于平顶村小学分校的那篇报道,得知学校老师担心拼音发音不准,就想到把其中一台电视机、VCD机、以及汉语拼音教学光盘捐给学校,希望能帮他们学好拼音,另一台电视机捐给五保村。

探望完老人,回到村委,村干部正在分配爱心物资给陆续前来领取的五保户村民。每人受捐的物资有月饼、面饼、棉被、席、被套、枕头、毛巾、拖鞋、袜子各一份,共9样。近日将会陆续发放给村里的五保户与困难家庭。

文字:梁丹朝、何炳林

图片:覃燕霞、何炳林

编辑:梁丹朝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市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实行“一卡 ...
·公务卡强制结算目录将增加印刷费等10项 ...
·上半年全市招商引资区外到位资金340亿元
·新兴市场升级改造完成后周边环境秩序依 ...
·8月1日起迎宾路实行机动车由西往东单向通行
·苍梧县依托特色产业多方扶持助贫困户“ ...
·苍梧县木双镇中心校新教学楼预计明年3月...
·2016年“金秋助学”已启动 8月中旬截止报名
·暑期现学生“整容热” 高中毕业生占较大...
“一带一路”(梧州)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开赛
窗户外电线伸手可碰到 居民担心安全问题
肢残人士夏日游冰雪乐园
万秀区城管部门重点整治辖区市容环境乱象
白云路改造铺设水稳层
追逐光影的“侠侣”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