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攻防训练提升竞技水平
备战区运会足球运动员国庆假期抓紧训练

http://www.wzljl.cn    2015-10-08 09:18    作者:记者 李欣鞠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在同龄人享受七天国庆长假的时候,我市备战广西第十三届运动会的足球运动员假期不休息,每天坚持开展训练,争取以最好的竞技状态迎接区运会到来。

    10月6日下午5时左右,18岁的足球运动员李翀与队员们在大校场进行带球、传球等热身运动,准备开始新一场比赛式训练。李翀和他的队员是本届区运会足球项目梧州代表队的参赛运动员,将参加男子甲组的比拼。国庆期间,他们每天都要开展约1.5小时的备战训练,训练的主要内容是分组实战。“通过打比赛的形式,保持运动员的状态,加强运球、射门等动作训练。”教练欧少雄介绍。

    梧州青少年足球竞技水平在全区较为靠前,曾在多届区运会中拿到过前三名。这次梧州作为区运会东道主,全队上下都希望发挥出最好水平,争取拿到更好的成绩。“从上一届区运会结束就开始做准备了,平时一直会在周末训练,今年暑假期间进行了专门的集训,提升队员体能和队伍的攻防配合水平。”欧少雄说。

    在欧少雄看来,要提高队伍的竞技水平,最重要的是体能和攻防配合要跟得上。他告诉记者,足球运动量大,体能跟不上,运动员长时间保持体力,比赛中很容易出现前段是一流球队水准、中段变二流球队、后段成三流球队的状况。为此,球队通过耐力跑、速度跑、立定跳等训练加强体能训练。在攻防配合上,以小范围的配合训练为主,通过分组对抗提高队员之间的默契度,增强团队作战意识。

    虽然区运会训练已有了一定成效,但是欧少雄对于队员们的备战状态并不满意。“主要问题是训练时间得不到保障,训练场地也不符合比赛标准。”欧少雄说,平时一周只有周末两天的训练时间,但运动员要每天保持训练才能维持较好的竞技状态,促进整支队伍的攻防配合。此外,大校场是7人制场地,场地状况也比较差,而区运会比赛是11人制,对训练有一定的影响。“希望可以尽快安排队员到梧州体训基地进行集训,做到每天开展训练,促进竞技水平有较大提升。”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十三五"期间重点建设梧州等沿江产业基地
·梧州部署第四季度经济工作 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十三次主任会议
·国务院批复同意梧州港口岸扩大开放赤水作业区
·宝石节各项活动有序推进 美食节展位已签约90个
·区运村设于梧州职业学院内 可容纳2500人入住
·梧州商品住房成交均价接近4000元/平方米
图片新闻
粉刷路灯迎接区运
区运会场馆惊艳亮相
梧州市第二实验小学新楼开建
白云山安装照明路灯 增设应急广播
建设藤县杉花根大桥开发县城新区
宝石娃娃作品大多来自家庭智慧的结晶
检测赤水铁路新铺铁轨
为了开幕式的精彩
扎根山村小学32载 默默无闻育桃李
游泳(跳水)馆联合调度测试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