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市区存量充足 县市交易活跃
前三季度全市房地产交易市场总体平稳

http://www.wzljl.cn    2015-10-20 09:20    作者:记者 梁萍 通讯员 蒋静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 通讯员 蒋静)市房地产交易中心信息系统监测数据显示,今年1至9月,我市房地产交易市场总体表现平稳。其中,市本级商品房市场销售稳定、存量充足,部分县(市)商品房交易较为活跃。

    据了解,1至9月市本级商品房销售面积为84.38万平方米,其中商品住房销售面积73.5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了6.53%,不过成交均价有小幅上升,总体表现平稳。有关人士表示,市本级新建商品住房成交均价是由市场价交易的商品住房成交均价和保障性限价商品住房成交均价合并构成,今年以来我市限价商品住房成交量下降,所占权重减少,再加上苍海湖和园博园建成后,拉升了龙圩区部分楼盘的商品住房销售均价,从而拉高了全市商品住房的成交均价,目前梧州商品住房成交均价接近4000元/平方米。今年前九个月的商品非住房市场主要以消化现有存量为主,销售面积、成交金额分别同比下降了39.92%和54.45%;二手房交易市场波动不大,销售面积、成交金额和成交均价都较为稳定。

    数据显示,1至9月市本级预售备案商品房面积74.31万平方米,其中商品住房面积58.99万平方米,共5082套;商品非住房面积15.32万平方米,共1890宗。历年已申办商品房预售备案但尚未销售的商品住房累计15356套,未售商品非住房累计15094宗,商品房的总体存量比较充足,交易市场发展基础良好。

    三县一市1至9月的商品房交易市场也比较稳定,共成交商品房61.82万平方米,成交金额22亿多元,其中商品住房成交面积57.05万平方米,成交金额19亿多元,成交均价3365元/平方米;商品非住房和二手住房成交面积分别为4.77万平方米和6.72万平方米。其中,岑溪市和藤县的交易较为活跃,岑溪市因多个楼盘集中开盘,使得当地商品房尤其是商品非住房成交面积和成交金额出现较大涨幅;藤县的商品房和二手房成交表现都比较突出,尤其是太平镇、濛江镇等地的二手住房交易活跃,网签成交面积、成交金额分别同比增长了101.12%和118.36﹪。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国务院批复同意梧州港口岸扩大开放赤水作业区
·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十三次主任会议
·1至9月市本级"三公"经费支出同比降两成
·广西出台新版高中生综合素质评价办法
·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广西赛区总决赛落幕
·“交警按指标查酒驾”? 交警部门辟谣
·新兴小学关闭后门不方便 校方称为学生安全而关
图片新闻
建设藤县杉花根大桥开发县城新区
宝石娃娃作品大多来自家庭智慧的结晶
检测赤水铁路新铺铁轨
为了开幕式的精彩
扎根山村小学32载 默默无闻育桃李
游泳(跳水)馆联合调度测试
小货车侧翻 液化气瓶散落
开展科普竞技 提高科学素养
中国-东盟青年外语演讲大赛
乡村文化达人秀系列活动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