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观看木偶剧 领悟真善美
广西优秀少儿剧目巡演活动走进梧州

http://www.wzljl.cn    2015-10-12 10:01    作者: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梁静怡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梁静怡)10月11日,由中共梧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的“文明共建 文化共享” 精品剧目走进梧州未成年人公益巡演活动,在梧州市文化中心影城拉开了序幕。当天活动共吸引了近1400名少年儿童入场观影,剧团演员以新颖的表现形式将生动有趣的故事搬上舞台,让少年儿童在欢乐的氛围中领悟真善美的真谛,在深入浅出的故事情节中陶冶情操、提高素质。

    当天上演的是爱国主义传统木偶剧《小八路》,该剧取材于真实的历史事件,演员采用木偶表演、说唱表演等形式,再现抗日儿童团团员们的英勇事迹。

    观影后,9岁的小紫告诉记者,平时老师和家人都讲关于抗日战争的故事,但木偶剧还是第一次看到。小紫妈妈说,木偶剧生动、有趣,孩子很喜欢,希望通过观影让孩子懂得爱国,了解抗战历史。

    据广西木偶剧团有限责任公司演员队队长田园介绍,本次巡演活动将持续至10月14日,接下来的时间里,剧团将带着《兴仔宁妞识毒计》、《智斗人贩子》两个剧目走进校园,为学生讲述防拐防骗等知识。

    据悉,本次巡演活动的剧目均由广西木偶剧团创作、编排,贴近少年儿童观看视角,并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中国—东盟青年外语演讲大赛举行梧州赛区预赛
·电影《天各一方》持续放映 梧州元素引市民热议
·写字课被占用?教育部门:改为书法课并长期开展
·龙圩区推广清洁生产生态养殖 治理水产畜牧污染
·区运会组委会执行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
·朱学庆主持召开会议部署"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
·小零又送福利 3个免费飞行体验名额现已开抢
图片新闻
学校内标语竟现如此错误,令人无语
梧柳高速倒水互通主线桥下月起架梁施工
岑溪街道逢雨必堵,为冒雨执勤的交警点赞
《天各一方》坚贞爱情动人心 梧州场景赢惊叹
强冷空气带来降温降雨 市民冒雨出行
珍宝巴士大超载?
整治大东上下路摊贩“越线经营”乱象
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公共服务中心建设提速
太阳广场门前小摊不占人行道却占机动车道
粤剧《梦·红船》在我市上演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