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加强党建工作 促进改革发展
纪念中国共产党广西组织建立90周年座谈会在梧召开
2015-10-29 08:34    西江都市报   记者 赵洋

    10月27日,来梧出席纪念中国共产党广西组织建立90周年座谈会的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危朝安在市委书记黄俊华的陪同下,到中共广西特委(梧州)旧址和中共梧州地委、特委旧址参观。 孟亚西 摄

10月27日,纪念中国共产党广西组织建立90周年座谈会在梧州市召开。孟亚西 摄

10月27日,纪念中国共产党广西组织建立90周年座谈会在梧州市举行。 西江都市报记者 蒙绍松/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赵洋)10月27日,纪念中国共产党广西组织建立90周年座谈会在梧州市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党校校长危朝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陈平,中央文献研究室第一研究部原主任熊华源,中央党史研究室第一研究部原巡视员李蓉,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原巡视员陈弘君,梧州市领导黄俊华、蒋海东、谭丕创,自治区有关部门和各地市党史研究单位负责人,以及相关嘉宾、专家学者共100多人出席了座谈会。

    会上,危朝安认真听取了与会专家学者的发言,并为撰写纪念文章的优秀论文作者颁发了证书。危朝安对座谈会的成功举办作出了充分肯定,他说,会议主题突出,紧密联系实际,成果丰硕,集中展示了中共广西党史和党建研究成果,是进一步加强新时期党建工作的有力动员。

    危朝安指出,党在广西的光辉发展史,蕴涵着中国共产党人在广西革命斗争中所培育的优良传统作风和崇高精神风貌,是推动广西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取得胜利的精神财富和光辉旗帜。

    危朝安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扎实抓好学习教育,学好党史国史,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工作是最大主业的意识,主动把党建工作融入到贯彻落实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中,在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合作、深入开展精准扶贫攻坚、“美丽广西”乡村建设等中心工作中进一步找准抓手,充分体现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成效;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和服务群众功能。

    危朝安指出,全区各级党史研究部门、各高校、各研究机构及有关专家学者要进一步加大党史党建的研究和宣传力度,系统总结党带领广西人民创造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为以史鉴今、资政育人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支撑和精神动力。

    梧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俊华为座谈会致辞。黄俊华表示,梧州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历史的城市,也是广西红色革命的策源地。在大力发展经济的同时,梧州市委、市政府十分注重党史研究工作的发展。近年来,梧州市党史研究工作者以饱满的热情和对党的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围绕党史“以史为鉴,资政育人”的工作职能,在深化党史研究、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扩大党史宣传、搞好党史纪念活动、开展党史资料征编以及加强党史遗址保护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较好地发挥了党史工作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积极为地方社会经济建设服务。

    黄俊华表示,座谈会在梧州召开,必将对梧州市党史工作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梧州市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史资源优势,深入挖掘,主动作为,创新发展,着力抓好党史研究工作,努力使党史工作在助推梧州发展上发挥更大作用。会后,全市各级党史研究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座谈会精神,加大党史资源的挖掘研究,加快推进党史研究成果的转化。

    座谈会上,陈平、熊华源、李蓉、陈弘君和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征研一处处长刘绍卫分别就中共广西地方组织在诞生和发展壮大进程中的历史作用及其启示,梧州党组织的创建及其重要意义,中共两广组织从建党伊始就建立密切关系等主题内容作了发言。

    座谈会后,危朝安等领导及与会代表分组来到中共梧州地委广西特委旧址陈列馆、广西特委旧址,以及梧州甜蜜家蜂业有限公司、梧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苍海新区园博园参观考察。危朝安对梧州市党史资料和党史遗址的整理研究和保护修缮,以及创新开展非公经济党建等方面工作给予肯定,同时要求梧州市结合本地特色,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党史党建工作,不断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凝聚更多精神动力和更大前进活力。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