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快速解决悦和新苑小区环境问题
该小区卫生管理新模式将在万秀区内推广
2021-02-24 10:42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黎海平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黎海平)近段时间,悦和新苑居民在欢度春节的同时,还被小区卫生无人打扫、垃圾堆积等问题所困扰。后在富民街道“街长制”团队的努力下,垃圾处理问题在一周内得以解决。下一步,悦和新苑卫生管理新模式将在万秀区封闭式无物业管理小区内推广。

悦和新苑位于西环路,多年来无物业管理,也没有成立业委会。今年76岁的老徐,十多年来一直是小区的保洁员,今年2月10日,老徐因病不能再胜任保洁员的工作,随即小区内便出现大量垃圾堆积无人处理的现象。富康社区居委会将此情况向富民街道办“街长制”团队负责人反映后,2月16日,“街长制”团队与业主商量垃圾处理问题,但业主们未能达成共识。随后,富康社区居委会出示公告,敦促业主们尽快协商解决办法,并雇用广西科丽特公司协助清理垃圾。

2月20日上午,富民街道办“街长制”团队与万秀区城管局、环卫站,以及富康社区的工作人员到悦和新苑协调垃圾处理问题,并展开规范投放垃圾的宣传工作。工作人员建议并敦促富康社区居委会尽快组织召开业主大会,选举成立业委会。

2月22日,新聘请的保洁员正在打扫小区公共区域。 梧州日报记者 吴艳虹 摄

2月22日,记者来到悦和新苑,看到两名新聘请的保洁员正在打扫卫生,小区内干净整洁。富康社区党委书记黄毅表示,小区内设置两个垃圾收集点,大多数业主同意收取每户10元作为清扫保洁和垃圾收集清运费的方案,清扫垃圾费用继续由原来的各楼栋热心业主代收。

悦和新苑4号楼2单元居民李阿姨说:“每个月缴纳10元的保洁费不算多,我们单元的住户一天就全部交齐了费用,保洁员工作也很细致。”

万秀区环卫站督查股股长刘景源表示,目前万秀区有约10个封闭式无物业管理小区,这些小区的公共区域容易成为垃圾堆放点,加之小区的公共卫生和垃圾清运不能单纯依赖环卫部门的义务劳动,为此,他们将督促其他封闭式无物业管理小区成立业委会并商议维护小区卫生环境的相关问题,并将悦和新苑卫生管理模式在万秀区封闭式无物业管理小区内推广。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