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高级搜索
漂泊与安定

http://www.wzljl.cn    2015-12-04 10:04    作者:李蕾红    来源:梧州日报

好友给我传来她在家乡的照片,挺大的房子、精心的装修,可以看出他们夫妇的用心。顶楼上赫然立着把大大的太阳伞,伞下有一副精致的桌椅;旁边种了些丝瓜,正垂下长长的果实。我能想象他们在星空下,边喝着茶边聊着天的情景,定是轻松惬意的,便生出几分羡慕来。

一年前,她也在我们“飘”着的这座城市。清晨起床,一丝不苟地挑衣服、化妆,早餐很可能免了,匆匆地挤上公交车或地铁,开始一天的奔忙。我们在出租屋与写字楼间穿梭,在上司与客户前堆满笑脸,也在现实与理想间渐渐迷茫。终于,她说累了,想和她的他一起回到家乡,那个温馨的小城。工资和房价都低了不止一半,但也不必穿越半个城市赶着去上班,不必一边加班赚钱一边买昂贵的眼霜来挽救黑眼圈。

而如今,她的皮肤细腻,神采飞扬,说:“我打算要宝宝了,你什么时候回来?”

是啊,我什么时候回去呢?细算一下,原来我已经“飘”了六年,从一开始的茫然无措到融入这个城市,从一开始的平跟鞋和素颜到现在的职业套裙与精致淡妆,也从一开始的满腔斗志到现在的渐渐疲倦。但是,我还是伫立在这个拥挤的城市,这是为什么?

我却无法确切回答这个问题。我只怕回到了安静悠闲的小城里,我的内心又会蠢蠢欲动,会无比想念大城市的繁华与忙碌;只怕又会想念飘在大城市时,丰厚的收入……

她又说:“其实只要两个人在一起奋斗,无论是漂泊在外,还是安定于家乡小城,都是种幸福。”

犹如醍醐灌顶,我豁然开朗了。人一生苦苦追寻的,不外乎“幸福”二字。努力奋斗是一种幸福,安定生活何尝不是?更重要的是,和最亲密的人在一起,无论日子是怎样的一种状态,都可以过成自己想要的样子。觉得不甘心,那么继续做“飘”一族;觉得退一步更海阔天空,那么一起携手归乡,经营未来。

于是我说:“再‘飘’一年,应该足够了。”

是的,对于我们这两个并无多大野心的人来说,再“飘”一年,见识与经历都已足够了,而这些年的积蓄,也能成为安定生活的基础,此刻,我便开始向往回到小城的日子。

李蕾红

编辑:许愿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实施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推进粤桂合作
·市委召开“十三五”规划建议起草小组工作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会议听取水利工程建设工作报告
·坠楼男孩父亲转赠多余善款给白血病患者张文静
·消费购物节藤县岑溪商家和消费者参与热情高
·第七届广西园博会梧州展园建设冲刺收尾
·农贸市场周边流动摊档乱象屡治难休的背后
图片新闻
千名青年志愿者进社区“双服务”活动启动
西堤路人行道变“免费停车场”
万秀区茶花生态园开挖路坯
冬日不太冷 取暖器难卖
油烟日日扰民 居民叫苦不迭
千家峒古战场
专题晚会 宣传防艾
灾后重建藤县岭景镇和好村古登桥
长洲区龙平棚户区改造安置小区进行垫层建设
潘塘公园将布置法制文化公园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