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以果断措施纠“四风”拍“苍蝇”
梧州市委召开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约谈推进会

http://www.wzljl.cn    2015-12-10 10:07    作者:记者 黄东荣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黄东荣) 12月9日,梧州市委召开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约谈推进会,盘点梳理前阶段工作情况,并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梧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俊华强调,要继续保持定力,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担当责任,全力打好专项工作攻坚战,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会议由梧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学庆主持。

    黄俊华指出,开展查处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向基层深化和延伸,是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具体化,也是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具体行动。经过对前一阶段开展专项工作情况的梳理,梧州市专项工作存在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开展不平衡、线索排查不够深、宣传氛围不够浓、查处力度不够大等突出问题。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主动“对号入座”,举一反三、深刻反思,以更加坚决的态度和更加果断的措施纠“四风”、拍“苍蝇”, 确保到今年年底见到初步成效,到明年6月见到显著成效。

    黄俊华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和自治区纪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围绕查一批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线索、严肃查处一批重点案件、集中通报一批典型案例、着力解决一批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教育警示一批干部、健全完善一批制度措施的“六个一批”目标,推进专项工作常态化长效化,真切回应群众关切,让群众看到、体会到、享受到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果。要突出宣传工作重点,着力宣传开展专项工作的动态、措施做法和成效。要加大对有关民生政策规定的宣传和解读力度,向干部群众讲清楚、道明白,便于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要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市、县纪委查办的案件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发挥警示和教育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损害民生民利问题,畅通收集问题的渠道,及时受理反映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线索,强化对群众反映问题集中、局部发现问题较多的系统和领域腐败问题线索的排查。要坚持有腐必惩,有案必查,严肃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以及民生资金使用管理、民生基础设施建设、窗口行业中的违纪违法问题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不力问题等。要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在确保查案质量的前提下缩短时间,严肃查处压案不办、高举轻放的部门和单位。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强化责任追究,保障专项工作按计划推进,推动“两个责任”落到实处。

    朱学庆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自治区纪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开展专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迅速在全市掀起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的新高潮。要强化责任落实,通过以上率下,上下联动,形成党委统一部署、党政齐抓、纪委牵头组织、部门密切配合的工作格局。要加大责任追究力度,以问责来倒逼责任落实。要认真分析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产生的主客观原因,深入排查容易滋生腐败问题的环节,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管,从源头治理上加强廉政风险防控,铲除滋生“四风”和腐败问题的土壤,以正风肃纪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自治区纪委常委钟得志在会上要求,梧州市要进一步提高开展查处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的认识,持续推进专项工作深入开展。要扩大专项工作的宣传覆盖面,让广大群众看到专项工作的成效。进一步加大对点名道姓曝光和督办的力度,达到曝光一个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要探索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不断巩固和扩大查处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的成果。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万秀区29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年度投资
·自治区宣讲团在梧举行"两部党内法规"宣讲报告会
·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朱学庆率队调研棚户区改造要求全力完成年度任务
·市商贸物流园区建设今年有望完成投资四亿元
·榜山公园下坡道发生车祸 造成两死一伤
·驾驶证若扣满12分 需“返校”学习并重考科目一
图片新闻
长洲区龙新村“80后”孙媳妇黄荣梅的敬老故事
立体停车楼项目加紧建筑高层作业
市动物园添暖喂饱多举措保障动物安全过冬
社区老人实现出游“微心愿”
云龙小区门前建造一体式泵站
U19青少年足球队陆续抵梧冬训
梧州产夏威夷果亮相广州展会受澳洲客商欢迎
卖肉摊档“抢占”交通幼儿园门口 影响卫生
旧衣回收行动项目组与梧高联合举办捐赠活动
藤县公安部门组织开展警民公共关系活动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