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旅游频道>>游山玩水>>梧州游>>正文
         高级搜索
茂名:在南海之滨畅享异国风情

http://www.wzljl.cn    2016-01-04 10:47    作者:罗丽思    来源:梧州日报

御水古温泉内环境幽雅。

浪漫奇缘主题沙滩节,沙雕造型独特。

御水古温泉水温达80~82℃。  

    包茂高速粤境段已于2015年12月30日全线通车。这段高速公路的通车,结束了高州信宜不通高速的历史,为茂名增加了一条南北向的高速通道,对于粤西的发展是一件大喜事。同时,它顺接在建的岑溪到水汶高速公路,也为我市通江达海形成一条高速通道。

    据介绍,由于包茂高速公路广西境内岑溪至水汶段目前尚未建成通车,包茂高速粤境段粤桂省界站将封闭,暂不开通,待广西段建成通车,粤桂省界站也将同步开通。包茂高速公路粤境段的通车也意味着,梧州到茂名可以实现区段高速,时间比走207国道要减少近半,全程仅需3个多小时,使得桂东南和粤西地区旅游资源形成江海景点的互补,文化交流的互通和经济发展的互助。

    包茂高速全线贯通,拉近城市之间的距离,不仅是茂名人的机遇,对梧州等一衣带水的周边城市来说也是一种机遇。2015年12月27日至29日,包茂高速公路粤境段开通前夕,记者参加了在茂名市举行的“走包茂高速,看茂名发展”两广七市报业联盟茂名采访活动,率先体验包茂高速粤境段的通行,并走访参观了当地颇为闻名的两个景区——御水古温泉及浪漫海岸,感受泡温泉吃海鲜,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休闲与惬意,体会这座城市以水做文章的旅游文化。

    茂名是一座泉城,地下温泉资源十分丰富。御水古温泉度假区位于茂名市电白区麻岗镇热水村,距茂名市区28公里,是国家4A级景区,古称“热水”。电白热水开发之早,水温之高,文化之重都是罕见的。秦代已见经史,可见利用热泉已逾千年,而且以泉名郡。电白热水作为旅游景区的开发时间是在明嘉靖十八年。

    同样是温泉,但御水古温泉的设施和规模均颇有档次。在这里,自然山水与人文相辉映,环境幽雅,空气清新,奇石千姿百态,荔林似海,沃野稻花飘香,自然风光得天独厚。占地500亩的温泉区域,有43个大小不一,功能各异、风格独特的温泉池,大型冲浪池、SPA水疗池、中药养生池、温泉鱼疗、温泉磁沙、蒸汽浴、地热床、综合拓展基地等一应俱全,里面植被茂密,东南亚风格的园林,温泉池掩藏在绿色中,宁静而私密。

    度假区还会结合不同时期推出各类主题活动。2015年12月31日推出的首届水东芥菜美食节,以当地爽脆可口、质嫩无渣的特产水东芥菜为主题,结合迎新年活动,让人们在泡温泉度假的同时品味天然美食。此外,该度假区还拥有3000多棵荔枝树,每年5到6月,荔枝丰收,度假区根据时令推出摘荔果品果宴活动,与人们一同分享丰收喜悦。

    享受过温暖畅快的泡汤后,下一站可前往离御水古温泉仅15分钟车程,位于茂名滨海新区博贺镇,全茂名最浪漫美丽的沙滩——浪漫海岸国际旅游度假区,来一个浪漫的巴厘风情海岸游。浪漫海岸与放鸡岛隔海相望,是国家4A级旅游度假区,它背靠龙头山山脉,面向南中国海,隐藏在椰林中,以东南亚风格建造,海滩该有的项目这里都有。

    度假区拥有5.3公里私属海岸,海滩沙质洁白,宽阔平缓,海水清澈,充满巴厘岛风情独有的东南亚建筑,“奶黄色的墙,暗红色的顶”别墅,少了点奢华,多了点简约。值得一提的是,这里进驻了美国温德姆酒店按五星级标准打造的度假酒店和别墅区,提供各式各样配套齐全的酒店服务,并拥有峻山奇石、椰林银滩、海湾礁石、天然渔港等自然人文景观及180°全海景海鲜城,充满东南亚风情的美食购物街,浪漫情怀的时光餐厅、浪漫吧、LOVE大地标、同心桥等。

    浪漫海岸景区还保留着渔港,这是一道难得的景观。渔港有100多艘渔船,每天凌晨出发,上午捕获归来的渔船从远方海面向景区海滩驶来,渔民带着丰收的喜悦满载各种海鲜归来,顿时让景区生动起来。渔民从船上抬下一网网海产,热闹非凡的海上水产交易开始了。人们可以亲身体验疍家渔民风情的同时,现场选购生猛海鲜,并在环海餐厅加工,品尝鲜肥味美的海鲜大餐。

    记者走访时看到,浪漫海岸正推出浪漫奇缘主题沙滩节,以12星座为主打,同时汇集海洋元素、浪漫爱情元素、动漫元素主题等创作的20座沙雕颇为吸人眼球。夕阳西下,夜幕降临,繁星满空,璀璨灯光勾勒出沙滩的轮廓,七彩的沙雕与其成为一道独特华美的海景线。在欣赏美丽沙雕的同时,东南亚歌舞团还会邀请人们一起狂欢,在篝火晚会邂逅属于自己的一份浪漫奇缘。

    “窥一斑而知全豹”。茂名市区的旅游资源颇为丰富,这里地冒温泉,海送暖风,花红草绿,除少数极端天气外,大多数时日里这里气候宜人。此外,这条高速沿线还有人们喜爱并熟悉的信宜温泉、天马山风光;有高州的高凉古城、平云山等景点。延长线还有阳江、阳西等丰富的海岛旅游……待岑溪至水汶段打通连接包茂高速的通道,爱玩的梧州人又将会多一个享受高规格泡温泉赏海景吃海鲜的浪漫之地。

晚上进行的东南亚风情表演,别有一番风味。

浪漫海岸的同心桥吸引游人合照留念。

    记者 罗丽思 文/摄

 

编辑:黎羽瑶 黄东莹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蒙山县获评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
·去年一批重点城建项目如期完成 提升城市品位
·梧州工业园区去年完成工业总产值达350亿元
·全市扶贫精准识别建档立卡完成信息收集逾五万户
·梧州一户家庭遭遇煤气中毒 幸抢救及时已脱险
·男子撞伤老人将其送医后逃逸 民警成功追逃
·梧州市城市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项目稳步推进
图片新闻
爱心直通车为市福利院儿童送上节日关怀
绿色先锋·衣旧情深 爱心送暖到岑溪大隆那蓬村
读者热情参与《西江都市报》“读者面对面”活动
市残联向视力残疾村民免费发放辅助器械
天冷带旺火锅生意
童心同梦 共成长
2016骑楼城迎春花市开市
冬日送温暖 童叟换新装
筹备迎春灯会
鼓励建造标准化运输船舶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