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贫困状况帮扶需求逐户核实
全市精准识别建档立卡完成信息收集逾五万户

http://www.wzljl.cn    2016-01-18 09:26    作者:记者 黄东荣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记者 黄东荣) 连日来,全市扶贫精准识别建档立卡工作队陆续进村入户,开展贫困户的建档立卡工作,收集贫困人口家庭的基本信息、帮扶需求等信息,为下一步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

    根据自治区精准识别建档立卡工作的部署,我市需要建档立卡的贫困户约7.5万户32.8万人,其中2015年贫困人口约为5万户22.3万人。列入贫困户的家庭名单需要经过屯(组)、村两级公示。根据工作安排,全市精准识别建档立卡信息收集工作于1月20日前完成,1月25日前完成贫困户信息的系统录入。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精准识别建档立卡工作队完成建档立卡工作的培训后,严格对照《广西贫困户建档立卡登记表》的各项内容指标,逐项收集和核实贫困户的生产生活设施、经济状况、帮扶需求、帮扶情况、脱贫计划等信息,及时纠正评估阶段出现的漏户、漏人和错分等信息,努力做到建档立卡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同时,按照先收集不用社会公示的2013年和2014年脱贫人口的家庭信息,再收集2015年经公示无异议的贫困户信息,最大限度提高建档立卡工作的效率。

    市扶贫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市、县两级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还组织成员单位相关人员,深入一线指导和检查建档立卡工作情况,规范建档立卡的程序,最大限度提高建档的质量。同时,现场抽查各工作队建档立卡工作的质量,及时提出相关异议问题的解决办法,确保建档立卡工作成果让群众满意。

    据统计,截至1月14日,参加精准识别建档立卡工作的902个村(社区)已全面开展贫困户信息收集和录入工作,并完成建档立卡5.3万户,完成目标任务的六成多。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梧州一户家庭遭遇煤气中毒 幸抢救及时已脱险
·男子撞伤老人将其送医后逃逸 民警成功追逃
·梧州市城市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项目稳步推进
·2016年我市将建成70家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站
·爱心直通车开进市福利院 为儿童送上节日关怀
·两广七市区域合作建跨省媒体宣传平台 效益显现
·生态乡村建设让龙圩区下山屯水清村美
图片新闻
爱心直通车为市福利院儿童送上节日关怀
绿色先锋·衣旧情深 爱心送暖到岑溪大隆那蓬村
读者热情参与《西江都市报》“读者面对面”活动
市残联向视力残疾村民免费发放辅助器械
天冷带旺火锅生意
童心同梦 共成长
2016骑楼城迎春花市开市
冬日送温暖 童叟换新装
筹备迎春灯会
鼓励建造标准化运输船舶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