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高级搜索
冬赏玫瑰湖水杉景色

http://www.wzljl.cn    2016-01-04 17:12    作者:老鹰    来源:梧州日报

老鹰 文并摄

玫瑰湖湖水清澈,碧绿。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

湖岸边上,水杉耸立,枝叶如云。入冬之后,水杉叶红了,红得像晚霞,像火烧云,它们好像在和寒冬挑战,真是“霜叶红于二月花”。

温暖的阳光在碧绿的玫瑰湖面上闪动;湖边的水杉林,一排排水杉层层叠叠,高高挺立在湖岸边上,像亭亭玉立的美人。寒冬里,最后一批红叶还傲然挺立在枝头。鲜红和碧绿,组成了别具一格的冬景。真是“接天红叶无穷碧,映日辉照别样红”。

湖边层林尽染,如火如荼,恰似红装,红彤彤的一片,像是从天而降的晚霞。这千树万树的红叶,愈到寒冬,愈加红艳,再加上蓝蓝的天空中,几朵雪白的云朵相映照,远远看去,就像有大火在滚动。一阵风吹过,树叶沙沙地响着,飘下几片像飞舞着的蝶似的红叶。我轻轻拾起一片红叶,那红彤彤的叶面上有着清晰的叶脉,边缘上长出均匀的锯齿,样子虽然像伸开五指的小手,但颜色却像一团燃烧的火焰。

我并不企盼一切都会永恒。红叶告别枝头,这是自然的法则,就像再坚硬的岩石也注定要风化为泥土一样。但我仍爱着它,就像叶子热恋土地一样,在狂风中不管旋得多高,最终还要投向大地母亲的怀抱。

把思绪拽回,虔诚地注视着这片水杉林。又一阵风吹来,已经落叶的枝条发出一阵沙沙的声音,虽然也会使人产生一种萧索悲凉的感觉,可是你再看看那些枝条,新生的嫩芽早已孕育起来了,这毛茸茸的不起眼的嫩芽,使你立刻又想到不久将到来的春天,想到那生机勃勃繁花似锦的日子。

编辑:梁丹朝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去年全市有31家企业上市挂牌或列入资源库
·市区周边景区景点成市民元旦假期休闲度假首选
·第二届梧州消费购物节昨日收官 商家冲刺高业绩
·元旦假期楼市促销多样 “低首付”吸引潜在买家
·长洲区打造11个特色观光型生态农业旅游景点
·梧州茶厂获评2015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市交警部门元旦假期共查处交通违法93起
图片新闻
高危新生儿的守护天使
工厂路小学创新课间操形式 跳街舞增加趣味性
蒙山交警红绢布 圈起学生安心路
龙圩区政贤路广场公交站无站台也无挡雨棚
珠山电梯观光塔建连接桥
第二社会福利院老年康智养护楼加紧施工
梧州首批电动巴士乘坐记
欢度全国冬泳日
游园赏景乐也融融
激情广场大家乐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