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持续发力调结构跃上新高度
去年全市第三产业增速创“十二五”时期最高点

http://www.wzljl.cn    2016-01-05 09:26    作者:记者 祝琳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 去年以来,我市积极应对经济发展新常态,着力优化第三产业发展环境,出台多项政策措施促进消费,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第三产业发展步伐不断加快,成为重要的经济增长点。

    据统计,2015年1至11月,全市第三产业完成增加值288.8亿元,增长9.9%,增速高于“二产”增速2.1个百分点,对全市经济起到重要拉动作用,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约为30.8%。初步预计,2015年全年全市服务业增加值为332亿元,增长10.5%,“三产”增速为“十二五”时期的最高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预计完成366亿元,增长12%。

    去年,我市第三产业各行业中,营利性服务业、非营利性服务业、金融业、零售业持续保持高速的增长,成为拉动全市三产发展的主要动力,住宿业、餐饮业也呈现良好发展势头,其他行业继续保持较为平稳的增速。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1月,全市批发和零售业完成增加值64.57亿元,同比增长8.5%。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完成增加值31.13亿元,同比增长5.7%,公路运输周转量同比增长11.09%,水路运输周转量同比增长11%,邮政业务总量同比增长12.8%。住宿和餐饮业完成增加值15.65亿元,同比增长9.8%。金融业完成增加值37.61亿元,同比增长10.5%,人民币存贷款余额同比增长8.98%。其他服务业完成增加值107.17亿元,同比增长15.7%。

    第三产业项目建设是三产持续加快发展的支撑和动力。2015年1至11月,全市46个第三产业重点项目完成投资43.51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88%。其中,中恒国际医药物流产业园、毅德商贸物流项目一期、岑溪泽仁现代商贸物流城等自治区统筹项目加快推进,万秀区鸳江酒店、粤桂肉制品加工配送中心、长洲区红木家具等项目已提前完工。

    进入2016年,我市第三产业发展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将继续加大第三产业发展力度,积极引导发展纳入限上企业,加快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综合性服务业集聚区、苍海新区中央商务区、红岭商贸集聚区等自治区级服务业集聚区的建设,抓紧开展前期工作和规划编制,着力发展商贸流通业、现代物流业、健康养生、休闲旅游业、金融服务业等重点行业,努力推动服务业发展上新台阶。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朱学庆主持召开市政府会议部署深化国资国企改革
·去年全市有31家企业上市挂牌或列入资源库
·市区周边景区景点成市民元旦假期休闲度假首选
·第二届梧州消费购物节昨日收官 商家冲刺高业绩
·元旦假期楼市促销多样 “低首付”吸引潜在买家
·长洲区打造11个特色观光型生态农业旅游景点
·梧州茶厂获评2015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图片新闻
高危新生儿的守护天使
工厂路小学创新课间操形式 跳街舞增加趣味性
蒙山交警红绢布 圈起学生安心路
龙圩区政贤路广场公交站无站台也无挡雨棚
珠山电梯观光塔建连接桥
第二社会福利院老年康智养护楼加紧施工
梧州首批电动巴士乘坐记
欢度全国冬泳日
游园赏景乐也融融
激情广场大家乐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