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瞄准“捡漏”期提高买票成功率
铁路部门:今起或将陆续迎来春运出行高峰期前退票潮

http://www.wzljl.cn    2016-01-18 10:59    作者:记者 黄海志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黄海志)2016年春运大幕即将于1月24日拉开。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随着春节假期的临近和春运火车票全价退票截止期的到来,不少旅客将最终确定行程,加上铁路部门会增开部分列车车次,从今周起或将出现退票潮,还没有抢到车票的朋友们将迎来“捡漏”的机会。

    今起或有一股退票潮

    南宁铁路局客运部门表示,根据铁路退票的规则,开车前15天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费。根据经验,全价退票的最后一天往往会迎来退票的小高潮。根据规律,除夕前4-5天(即2月2日、3日、4日、5日、6日),都将是出行的高峰期,按时间推算,从今天起,或将陆续迎来春运出行高峰期前的全价退票潮。

    与此同时,铁路部门已于1月10日调整了列车运行图,由于涉及列车运行图调整,有不少列车没有确定,所以此前暂时没有放票。目前,12306网站已经全面开售这些车次的车票,这些新开的车次缓解了部分热点地区一票难求的局面,此前还没买到车票的旅客将有抢票机会。需要注意的是,由于春运期间旅客骤增,铁路部门运力有限,因此热点地区的车票仍然不好买,即使有退票也可能很难抢到,因此尚未购到车票的旅客应做好回家的第二套方案。

    铁路部门表示,由于旅客退票的时间不是固定的,因此也并没有一个具体的捡漏时间建议,但旅客朋友们可以在每天早上7点至8点之间、晚上10点至11点之间,或者整点的时候关注12306网站,这些时候相对来说比其他时间段抢票几率要高些。如果旅客是通过网购车票且在未取出车票的情况下,一直到开车前两小时以上,都可以在12306网站上办理退票、改签手续,但如果车票已经取出再要退票,就只能去人工窗口办理。

    关注增开列车信息

    除了等退票“捡漏”,还有一种比较靠谱的方法就是时刻关注铁路部门不定时发布的增开列车的信息。近两年来,随着铁路市场化改革,增开列车不断根据客流变化随时调整,时常刷新可能会买到回家的车票。

    记者了解到,1月20日至2月6日和2月9日至25日,铁路部门将加开广州南至柳州D4122次动车组列车;1月21日至2月7日和2月10日至26日,将加开柳州至广州南D4121次动车组列车,这两个车次目前还有不少余票。

    铁路部门提醒,春节假期是铁路客流出行高峰,车站客流量较大、出行时间集中,提醒广大已经通过互联网订票的旅客提前到就近客票代售点换取车票。此外,请旅客朋友出行时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不要携带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等违禁物品,以免耽误行程。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蒙山县获评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
·去年一批重点城建项目如期完成 提升城市品位
·梧州工业园区去年完成工业总产值达350亿元
·全市扶贫精准识别建档立卡完成信息收集逾五万户
·梧州一户家庭遭遇煤气中毒 幸抢救及时已脱险
·男子撞伤老人将其送医后逃逸 民警成功追逃
·梧州市城市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项目稳步推进
图片新闻
爱心直通车为市福利院儿童送上节日关怀
绿色先锋·衣旧情深 爱心送暖到岑溪大隆那蓬村
读者热情参与《西江都市报》“读者面对面”活动
市残联向视力残疾村民免费发放辅助器械
天冷带旺火锅生意
童心同梦 共成长
2016骑楼城迎春花市开市
冬日送温暖 童叟换新装
筹备迎春灯会
鼓励建造标准化运输船舶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