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便利通关政策落地立竿见影
去年梧州口岸货运量止跌回升逆势增长

http://www.wzljl.cn    2016-01-21 09:32    作者:记者 曾燕 通讯员 林颖娟 黄涛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燕 通讯员 林颖娟 黄涛) 2015年上半年,受国内外经济下行等不利因素影响,梧州口岸进出口货运总量出现同比下降。在严峻的形势下,市商务局、口岸办和口岸联检部门紧密配合,推进口岸基础设施建设,推行精准服务,优化口岸通关环境,促进了口岸运量回升。

    据介绍,去年我市积极争取自治区有政策资金支持,结合梧州口岸实际先后出台了《培育梧州至香港定期班轮航线实施方案》和《梧州口岸鼓励进出口集装箱货源组织实施方案》,为提高口岸竞争能力、降低企业物流成本、促进外贸经济稳定发展提供政策保障。

    去年10月,国务院下发《关于同意广西梧州口岸扩大开放的批复》,同意梧州口岸扩大开放至赤水作业区,西江经济带建设发展迎来新机遇。梧州港李家庄码头货运船检码头改建工程及其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完成,为口岸监管业务的顺利开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同时,关检合作“三个一”改革由初期的两家试点企业扩大至所有报关企业,适用商品范围也扩大至所有需法检的进出口商品。去年5月,随着泛珠四省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的正式启动,梧州企业可在粤、闽、桂、琼四省(区)内,自主选择向经营单位注册地、货物实际进出境地海关或其直属海关集中报关点办理申报、纳税和查验放行手续,通关时间大大缩短。

    为保障企业顺利通关,市商务部门专门成立口岸通关服务队,每月到企业、口岸联检部门及相关单位开展服务调研,以我市产业园区、主要外贸进出口生产企业以及进出口物流企业为重点,及时了解园区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进出口环节存在问题以及对口岸管理工作的建议意见等,并向园区企业宣传口岸政策法规。在各方不懈努力下,去年下半年起,梧州口岸各项措施逐步显现成效。据统计,2015年梧州口岸进出口货运量74万吨,同比增长9%;集装箱流量79434标箱,同比增长10%,实现逆势上升。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藤县去年实施精准扶贫两万三千多名贫困人口脱贫
·长洲水利枢纽去年首次实现“零滞航”
·梧州海事部门劝导25艘无证砂船退出水运市场
·藤县法院集中发放涉民生案件执行款26万多元
·小记者"寻找年味"主题培训班备受青睐名额已无多
·网友热心捐款16万多元救助岑溪两岁半被烫伤女童
图片新闻
油罐车避让来车侧倒路边
草莓成熟季带旺农家乐
大学路一处污水渠部分盖板缺失 市民通行难
八名协警“爱心接力”护送待产危急孕妇
新兴一路文澜路交叉口拟设置右转渠化岛
市民置办年货迎春节
小区人行道被改为停车场? 物业:系临时停放点
旺城小区旁一便道车辆乱停放致秩序混乱
受低温雨天影响 摘草莓人数骤减
相关部门安排处置两广公交车总站后方道路塌方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