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提前申请和备案环节不可忽略
社保部门提醒,参保人员转院治疗申请获批后方可持卡实现异地就医结算

http://www.wzljl.cn    2016-01-31 08:49    作者:记者 龙天传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龙天传) 随着社会保障卡在梧州市全面向公众发行,不少梧州市民已领到了新的社会保障卡。但日前社保部门的工作人员发现,部分群众持卡进行异地就医时往往容易忽略“提前申请和备案”的环节,导致出现持卡异地就医结算受阻的情况。对此,梧州市社保局方面提醒,参保人员因病情需转到自治区内其他城市住院治疗的,须按规定办理转诊转院手续,待获批后,方可持卡实现异地就医结算。

    据了解,社会保障卡能满足跨统筹地区“一卡通”的要求,在广西定点医疗机构实现异地就医实时结算,也能在定点零售药店实现异地刷卡购药。

    其中,梧州市参保人员凭社会保障卡,可在全区所有城镇医保定点医疗机构门诊就医、定点零售药店购药。参保人员到自治区内其他市定点医疗机构门诊就医、定点零售药店购药时,凭社会保障卡办理门诊挂号、就诊和医疗费用、购药费用直接结算,使用流程与梧州市一致。

    值得注意的是,参保人员因病情需转到自治区内其他城市住院治疗的,需按规定办理转诊转院手续,经参保所在地医保经办机构批准后,凭社会保障卡和参保所在地医保经办机构出具的《转诊转院介绍信》,到转入的异地定点医疗机构住院,住院医疗费用可在医院直接结算。

    “办理相关转院异地就医手续需要时间,那如果参保人员突发急病,那该怎么办?”面对部分市民的疑问,梧州市社保局方面表示,参保人员因突发急病需在自治区内其他城市住院治疗的,应在办理入院手续后三个工作日内,向参保所在地医保经办机构报备,并按要求递交相关资料,经参保所在地医保经办机构审核通过,并进行异地就医登记后,住院医疗费用可凭社会保障卡在医院直接结算。

    此外,参保人员退休后迁移到自治区内其他城市居住的,到参保所在地医保经办机构办理异地安置手续后,可凭社会保障卡在所选定的异地定点医疗机构直接办理住院及费用结算手续。

 

编辑:黎羽瑶 黄东莹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梧州市砂糖橘扎堆上市 价格同比降五成
·我市各级多举措做好灾害天气防范工作
·我市明后天仍降雨 北流河现今年首场洪水
·“绿色先锋·衣旧情深”项目组增上门收衣服务
·市民外出就餐认准卫生“笑脸” 有问题可举报
·龙圩警方连夜出动抓获数名涉嫌寻衅滋事人员
·低温雨雪天气致部分蔬菜价格略有上涨
图片新闻
市卫生计生委员工积极参与献血
梧州铁路警方青年民警志愿者参与春运服务
昨日白云山景区发生轻微山体滑坡
小记者变身志愿者 参与春运服务
梧州学院学生用所学专业知识实现创业梦
依托“双报到”活跃社区文化
巾帼不让须眉的女快递
下三云社区联合公安部门宣传安全防范知识
龙平小学门口道路泥泞难行
2016年龙圩区春节联欢晚会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