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打造特色商住综合片区
《梧州市富民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公示并征求群众意见
2016-02-17 11:46   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吴艳虹) 近日,记者从梧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官方网站了解到,《梧州市富民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已初步完成编制,现已进入公示和征求意见阶段。

    富民片区位于梧州市中心城区中北部,桂江西岸。据悉,规划范围东至富民防洪堤,西至富民二路、富民三路,北至桂江二桥西桥头,南邻富民一路,用地面积共48.72公顷。富民片区棚户区改造既响应了棚户区改造的号召,契合梧州未来城市发展的需求,也充分利用该片区的区位、资源等优势,实现与周边片区的错位、互补发展。改造完成后,富民片区将成为梧州市西江生态滨水带、城市南北向发展轴上重要的特色节点。

    根据规划,富民片区将以特色商业、休闲娱乐功能为引领,打造为具有梧州地方特色的商住综合片区。其棚户区改造结构为“一带两核三廊多组团”。一带:结合桂江滨江景观,打造鸳江路滨江休闲带;两核:利用规划区北侧现状低洼汇水区一级原东山涌泵站,打造两大绿色核心;三廊:打通东西向三条绿廊,距离桂江两岸生态景观视线联系。多组团:规划形成多个居住组团、滨江休闲商业组团以及休闲旅游配套组团。

    同时,规划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学校、商业服务业设施及娱乐康体用地、医疗康体用地。居住用地以二类居住用地为主,保留二桥小区、富丽花园、富东小区、悦和花园等今年建成且现状保留完好的居住小区,对其进行立面整治以及环境风貌整治。并对部分年久失修、建筑质量较差的国有住宅,富民二路新民里以及洪堤巷两处城中村进行拆除重建。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市纪委组织市直纪检部门负责人述职评议
·去年全市完成专利申请1382件同比增近四成
·近期蔬菜价格波动较大 回落至平稳仍需一...
·几天内两女子分别因情伤欲自杀 幸获警方...
·贵梧高速发生运输车自燃 车上20辆新车被...
·小记者游茂名本周六将出发 多形式采访活动
·梧州市新增两所自治区示范幼儿园 已达11所
·蒋海东到藤县粉葛主产区调研 共商解决卖...
·元宵节前后火车票紧张部分车次全部售罄
【微游记大赛】我为花痴为花醉
居民同乐载歌载舞 角嘴街道办举办居民节
金晖汽车站附近揽客车聚集乱象突出
企业节后复工 开足马力投入生产
医院出现节后就诊高峰 以呼吸道类疾病居多
角咀街道社区举办居民节闹春喜洋洋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