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通过交通查控系统追踪违法车辆
梧州市交警部门开展“周五行动”严查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
2016-03-14 09:12   西江都市报   记者 杨珊 通讯员 陈家龙 吴嘉欣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杨珊 通讯员 陈家龙 吴嘉欣) 随着梧州市交警部门持续开展“周五行动”,市区道路交通安全系数逐步提升。3月11日,交警部门拉开今年以来的第六次“周五行动”,在投入路面警力的同时,出动交通查控系统“追踪”重点交通违法车辆。

    当天下午3时,交警部门在市区设置多个临时执法点,进一步加大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据介绍,由于部分摩托车、助力车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相对薄弱,加之这两类车的安全性能相对较低,因此,涉及摩托车、助力车的交通违法是交警部门严查的对象。

    在中山路路口,民警半个小时内就查获了近十辆存在加装、改装等明显交通违法的摩托车、助力车。而在西堤路、新兴三路等路段,民警也查获了数辆未持有临时通行证违规进入市区道路的货车。

    据万秀交警大队一民警介绍,从当天查处的交通违法数量来看,助力车无驾驶证、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占查处总数的三成。“燃油助力车属于机动车管理范畴,根据规定,摩托车、助力车驾驶员或乘客不戴头盔、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将面临罚款并扣分的处罚,有严重交通违法的将采取行政拘留措施。”

    当天,市交警部门还出动交通查控系统成功“追踪”到两辆重点交通违法车辆。据介绍,其中一辆的未年检时间已有三年,且未处理的交通违法达到65条。目前,交警部门已暂扣该车辆。

    据统计,1月23日至3月11日,交警部门已经在梧州市区组织开展了六次“周五行动”,累计现场查处交通违法1419起,行政拘留3人,扣留摩托车、助力车、三轮车、微型面包车等共446辆,对各类交通违法形成威慑力。今后,交警部门仍将通过“周五行动”,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进一步提升市区道路交通安全系数。

编辑:黎羽瑶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朱学庆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扶贫 ...
·今年我市将重点推进实施一批“旅游+”项目
·广西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调研组来梧调研
·夏郢镇凤凰村建成万秀区首个农村生活污 ...
·万秀区今年计划完成棚改6900户 逾半货币...
·梧州水利部门加紧进行汛前防洪排涝设施 ...
·持刀抢劫还伤人 岑溪五名未成年嫌犯被执...
·"诚信经营户"花钱可买? 草台班子""委员 ...
·一驾考考生衣内藏“工具”作弊被禁考一年
梧州市气象台举行气象日开放活动
白云路设专用人行道 保障周边学校学生出行安全
“今后我们的日子会越过越好”
春季谨防儿童胃肠型感冒 呕吐腹泻应及时就医
夹竹桃被“砍头”市民不解 其实有利树木和行人
大利口码头建造新型集装箱起重机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