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传承发扬先烈光荣传统
清明小长假市民群众多形式缅怀致敬革命先辈
2016-04-04 10:17   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献上鲜花,缅怀忠魂。清明小长假期间,市民自发到珠山革命烈士纪念碑扫墓,并通过多种渠道缅怀先烈,以铭记历史、珍惜今天,传承发扬革命先辈光荣传统。

    4月3日,市中山小学一年级学生陈思颖佩戴着红领巾,手捧着鲜花来到珠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庄严地向纪念碑敬少先队队礼,敬献鲜花。陈思颖说,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要好好珍惜,也要继承发扬先辈们永不言败的光荣传统,好好学习,报效祖国,让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梧州学院大一学生梁诗韵、甘小娟也相约来到珠山革命烈士纪念碑扫墓。她们肃立在纪念碑前,默哀并献上亲手制作的小白花。梁诗韵说,振兴中华是革命先烈的共同心愿,我们缅怀先烈,是为了增强富民强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际行动中弘扬先烈精神,在服务社会、奉献社会中锻炼成长。

    市民潘女士带着刚上小学的女儿也来到烈士纪念碑前扫墓。潘女士给女儿讲述革命先烈的事迹,教育女儿在日常小事中发扬先辈们不怕苦、不怕难的精神。潘女士说,带孩子来祭扫烈士纪念碑,是为了让孩子从小了解先烈事迹、增加知识储备,让孩子奋发图强、报效祖国。

    市民凌先生则在微信朋友圈转发由共青团中央、中央网信办主办的“这个清明,用你的手为英烈碑文描金”活动。点开活动链接,矗立在北京天安门前的人民英雄纪念碑映入眼帘,虎门销烟、金田起义等纪念碑浮雕记录的历史事件以图文形式再现先辈们面对外敌的不卑不亢、刚勇坚毅。凌先生表示,转发活动,既是向革命先烈致敬,也是想在朋友圈传递更多爱国、奋进的正能量。

    连日来,市民通过祭扫烈士纪念碑、参加网上向先烈鞠躬献花等活动来缅怀、致敬先辈。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努力工作、开拓进取,用实际行动来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编辑:陈莉茵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一季度梧州市重点交通项目完成投资6.47亿元
·【清明话题】梧州市器官捐赠事业于摸索 ...
·凭优惠原产地证书可享受到关税减让
·梧州市一星期内端掉两处藏身民宅“黑电台”
·万秀公安禁毒大队成粤桂边界禁毒前沿“ ...
·高职高专生符合条件者可升入普通本科院 ...
·儿科医生:自闭症最佳治疗干预时间为2~6岁
·清明小长假市民群众多形式缅怀致敬革命先辈
·南堤路三十一年老字号扣肉粉日前结业
清明节假期首日超万人到仙风山墓园扫墓
珠山隧道侧洞囗对开河边被人乱倾倒垃圾
石油公司员工上门加油 便民服务助春耕
桂江一桥河西桥头珠山东侧山体广告牌拆除
清明时节春插忙
缅怀器官捐赠者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