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我市首次承办全国性水球大赛
2016-04-17 10:35   梧州日报   记者 李欣鞠
资料图片

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将在4月22日开赛的2016年全国男子水球冠军赛,是我市首次承办全国性水球大赛。我市与水球运动渊源深厚,曾培养出李鉴明等水球名将。

水球是融合游泳和球类特点的体育运动,起源于19世纪中叶的英国,1900年第五届奥运会列入正式比赛项目。上世纪三十至四十年代,水球传入广西,始兴于苍梧县城(梧州),五十年代中期传至南宁,七十年代后期流行全区。第一至八届区运会均设置了水球比赛项目,1972年起自治区每年举行一次水球比赛,梧州与南宁是首批参赛的两支球队。

随着水球运动普及,其成为广西重点培育的体育项目,广西水球队经过长期探索、发展、创新,形成“以我为主,以快为主,以攻为主,左右开弓,攻守平衡”的战术风格,快、灵、巧的技术特色,以及有效的训练方法,使广西水球队从上世纪七十年代中期跻身国内劲旅行列,涌现出一批优秀运动员。据统计,1975年至2005年,广西水球队(运动员)共获得亚洲三大赛冠军6个,国际一般比赛冠军8个,全国冠军24个。

市体育界人士介绍,得益于三江交汇的地理环境,上世纪六十到八十年代,水球运动在梧州得到了比较好的发展,1986年、1992年的区运会水球比赛项目都在梧州举行,梧州队分别获得了第三名、第二名的好成绩。梧州籍水球运动员李鉴明先后代表中国水球队参加第九届亚运会和香港国际水球邀请赛等国际水球赛事,均获得了第一名。在2015年举办的第十三届区运会上,梧州女子水球队在家门口勇夺第一块区运会金牌。

编辑:覃燕霞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全国水球冠军赛】梧州与水球的渊源
·全市集中专项整治私占公共停车位现象
·追忆革命先烈 梧州市举行烈士骨灰安葬仪式
·名为茶叶实则毒品 我市警方起获恰 ...
·上千名运动员报名参赛 今届青运会“瘦身”
·抽检样品逾九成合格 一季度全市产品质量...
·两岁女童车祸受重伤 治疗费难以为继盼爱...
·万秀区“开门红” 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飘红
·部门联动专项检查 藤县为883名农民工追 ...
蒙山瑶族人民的“干巴节”
第三十四届青年运动会抽签仪式
职工拔河比赛
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新能源项目建成厂房
清理泳池垃圾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