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追忆革命先烈 梧州市举行烈士骨灰安葬仪式
2016-04-17 10:44   西江都市报   记者 李玉莹 通讯员 万静
 

烈士家属及友人在烈士墓碑前摆上鲜花和祭品,祭奠缅怀先烈。 记者 李玉莹/摄

4月16日,烈士骨灰安葬仪式在市烈士陵园举行,烈士家属及友人为烈士献上鲜花,摆上水果糕点等,祭奠缅怀先烈。 罗银妮 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李玉莹 通讯员 万静)4月16日,根据民政部在2013年4月3日颁布的烈士安葬办法,由梧州市市政府牵头,梧州市烈士陵园管理所委托梧州市殡仪馆,在市烈士陵园举行了烈士骨灰安葬仪式,以此追忆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

当天上午9点半,位于长洲区龙新村堪良冲的烈士陵园雕塑广场内庄严肃穆。主持人向烈士英灵行鞠躬礼后,宣布骨灰安葬仪式正式开始。随即,《义勇军进行曲》响起,人们齐声高唱国歌。唱毕,烈士家属和来宾们向英烈行鞠躬礼,现场呈现一片肃立的景象。“人生百年,终归乐土。英雄忠骨,回归自然。”在主持人的指引下,女礼仪人员用鲜花瓣为烈士墓清穴,暖穴;男礼仪人员在哀乐声中起灵,护送烈士忠骨到墓前,再缓缓蹲下将忠骨罐放入墓穴,然后封穴。

据了解,此次安葬仪式总共安葬了32位烈士。在市烈士陵园管理所所长潘家军诵读安灵辞后,家属及来宾向烈士墓碑敬献鲜花。洁白的花束,满眼的热泪,寄托着在场人员对烈士们的无限怀念,人们思忆着烈士们光荣的一生,烈士们的英姿也将永远被镌刻在时光里。

烈士家属李先生告诉记者,他的爷爷李棠在1926年参加工人运动斗争时,被国民党反动派杀害,牺牲时还不到30岁,参加这次安葬仪式,作为先烈家属的他感觉到十分安慰,而爷爷的精神也将永存世间,继续激励着后代成长。

除了先烈家属以外,当天来到现场的还有许多民警。来自梧州市公安局的民警董宇表示,当天他和同事们来到这里是为了缅怀英雄卢伟朝。回忆起自己的战友,董宇眼泛泪光。2006年3月14日,梧州市公安局南堤派出所的民警卢伟朝在抓捕一名重大伤害案件的犯罪嫌疑人时,被犯罪嫌疑人刺伤不幸身亡,年仅26岁。“他生前是个阳光男孩,很喜欢运动,尤其是足球。虽然他已经离开,但我们将秉承他勇敢无畏的精神继续前行。”董宇说。

编辑:覃燕霞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全国水球冠军赛】梧州与水球的渊源
·全市集中专项整治私占公共停车位现象
·追忆革命先烈 梧州市举行烈士骨灰安葬仪式
·名为茶叶实则毒品 我市警方起获恰 ...
·上千名运动员报名参赛 今届青运会“瘦身”
·抽检样品逾九成合格 一季度全市产品质量...
·两岁女童车祸受重伤 治疗费难以为继盼爱...
·万秀区“开门红” 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飘红
·部门联动专项检查 藤县为883名农民工追 ...
蒙山瑶族人民的“干巴节”
第三十四届青年运动会抽签仪式
职工拔河比赛
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新能源项目建成厂房
清理泳池垃圾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