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三名群众上山祭祖遭雷击
消防部门及时施救,伤者暂无生命危险
2016-04-18 13:11   西江都市报   记者 龙天传 通讯员 谢海峰 张琼之

救援人员用担架把伤势较重的男伤者转运下山。 (谢海峰/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龙天传 通讯员 谢海峰 张琼之)4月17日上午,梧州市区出现强对流天气。期间,三名群众在上山祭祖时遭遇雷击受伤。事后,所有伤者被当地消防部门顺利施救,并转送至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目前,伤者的生命体征平稳,暂无生命危险。

    9时40分,梧州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接到119指挥中心的调度指令:西江大桥往龙圩区方向200米的一处山体上,有三名群众遭雷击受伤,被困山上。接警后,特勤中队立即派出13名官兵组成抢险救援编队,赶赴现场营救。

    10时06分,救援队伍到达现场。当时,雨势正逐渐增大,给救援行动带来一定的困难。中队长助理李逢圣通过侦查确定伤者位置后,与另外三名官兵一起,携带多功能担架穿过湿滑的草丛一步步向出事地点靠近。最终,消防官兵在山上的炳蔚塔内找到了被雷击中的伤者。据李逢圣透露,受伤群众有三人,其中一名男伤者伤势较重。记者从相关救援视频看到,当救援人员来到时,伤势较重的男伤者已经倒地不起,其下身穿着的裤子出现一个大洞,小腿都呈现瘀黑。而其余两名伤者的腿部被雷电击伤,但伤势并不严重,能在人搀扶下行走。

    为了尽快将伤势较重的男子送医,四名消防员小心翼翼地将其抬上多功能担架,另一名消防员则负责护送两名伤势较轻的伤者落山。此时,雨势继续增大,当救援队伍途经一处杂草相对茂盛的小道时,一度有消防员因为道路湿滑而滑倒。尽管如此,他们始终牢牢抓住担架的手柄,保护伤者的安全。

    10时39分,三名伤者被护送至山下的安全区域,随后由救护车转送至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接受救治。

    记者随后从市红十字会医院方面了解到,目前送院伤者生命体征平稳,暂无生命危险。伤势较重的男伤者已转入重症一区,其余两名伤者则在急诊留观病房作进一步治疗。

    市红十字会医院急诊科主治医生于晓均介绍,多数群众被雷击后都会出现晕厥,甚至心搏骤停的情况。一旦出现相关情况,周围人员应在保证自身安全前提下查看伤者生命体征,包括判断有没有意识,能不能说话,有没有呼吸、心跳,及早进行心肺复苏,争取救治时间。另外,梧州消防部门提醒,近期梧州市强对流天气出现频繁,广大群众应尽量减少在雷雨天气期间的户外活动。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三名市民上山祭祖遭雷击 消防部门及时施救
水位上涨致西江四桥水上施工暂停
蒙山瑶族人民的“干巴节”
第三十四届青年运动会抽签仪式
职工拔河比赛
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新能源项目建成厂房
清理泳池垃圾
夏郢镇加紧进行早稻春插工作
30多家经营点销售假“红星”二锅头
西江四桥北引桥钢筋裸露数月 下周装模板
爽岛水库泄洪调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