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岑溪首间爱心献血屋投入使用
2016-04-30 14:01   梧州零距离   梁李梓

    4月29日上午,岑溪市第一间爱心献血屋在解放大道142号正式揭幕并投入使用。据梧州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统计,今天早上共有21人献血,共献全血7900毫升。

    岑溪第一间爱心献血屋正式投入使用

    开门首日热心市民踊跃献血

    早上10点30分左右,揭幕仪式还没有开始,爱心献血屋就引来不少岑溪市民前往参观献血,并响应无偿献血。李先生是当天第一位献血的岑溪市民,今年已经48岁了,他告诉记者,自己从2014年开始献血,每隔半年就会献一次血,最少也会一年献一次血,每次献400毫升,之前曾经打电话到中心血站,知道今天岑溪开了第一间献血屋,所以趁着今天休息来这里献血。李先生告诉记者。

    揭幕仪式结束不久,越来越多热心的岑溪市民前来献血。市民黎女士在献血过程中,被发现手肘的血管并不明显,多次尝试都找不到血管。黎女士十分希望今天能够成功献血,向护士提出从手腕血管出抽取血液。黎女士表示,其实4月26日的时候曾经到岑溪小广场的移动献血车献血,但当时并没有采血成功,自己了解到岑溪第一间爱心献血屋今天投入使用了,所以非常希望能在这里献血。“我已经不是第一次献血了,不过从手腕抽血还是第一次。听说献血也对自己身体健康有帮助的,所以就坚持下来了。”黎女士说。

    

    梧州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吴先生也在现场参加了献血,当场献出了400毫升的血量。吴先生曾经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累计献血次数已达40次以上。吴先生向记者介绍说,自己在读书的时候,就参加过学校组织的献血。毕业之后自己在血站工作,了解到更多关于献血的知识,在工作中经常遇到血液紧张、紧急用血的情况。自己身为血站的工作人员,清楚知道献血本身对身体无害,还可以帮助别人,这是坚持献血多年的原因。而且今天是岑溪爱心献血屋投入使用的日子,能在今天献血很有纪念意义。

    

    采血护士正在为吴先生进行消毒

    献血屋温馨舒适让护士工作更安心

    献血屋内的采血区

    爱心献血屋内宽敞明亮,门前是献血者资料采集点,屋里采血区和休息区分隔开来,都让献血者感到窝心舒适。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说:“献血屋的采血护士之前都是移动献血车上的工作人员。没有献血屋的时候,移动献血车每天从梧州中心血站出发前往岑溪采血,早出晚归。现在有了固定的献血点,就不需要再派献血车到岑溪市区了。”而爱心献血屋的甘护士也告诉记者,献血屋的环境比移动献血车更加温馨舒适,也比较宽敞。工作人员可以分班工作,不再像以前早出晚归。献血屋从早上9点30分开到晚上9点30分,也方便了献血者。移动献血车的空间比较狭小,采血区和休息区地方拥挤,而且流动献血点受天气因素影响较大,有的时候停车不便,现在有了固定献血屋,对献血者和工作人员来说都更方便了。

编辑:张超浩 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岑溪首间爱心献血屋投入使用
·发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思想 推动引领...
·中南六省区联合开展高速公路整治行动
·“五一”前夕蒋海东走访慰问劳模致以节 ...
·市安委办组织尾矿库安全生产专项督查
·“五一”期间梧州将有强对流天气 需注意...
·全国青少年男子足球联赛4月30日在梧开赛
·驾校校长失联数日 百多学员无车可学
·翠微居幼儿园门口烧烤摊烟熏楼上居民
岑溪市首间爱心献血屋投用
观斑斓花展 赏插花艺术
庆“五一”文艺汇演精彩豪迈
参观岑溪“五一”书画作品展
感受新变化 体验高科技
旧小区加装电梯须取得所有业主同意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