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男子深夜酒驾撞死老人逃逸
蒙山交警连夜奋战三小时擒获真凶
2016-05-07 09:14   西江都市报   杨珊 通讯员 莫天林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杨珊 通讯员 莫天林)5月4日深夜,在321国道蒙山县湄江北路,一道刺耳的车辆碰撞声划破了宁静的夜晚。响声过后,一名骑着摩托车的六旬老汉被撞翻在地,生死未卜。对于发生在眼前的惨烈一幕,肇事司机不仅没有及时报警,反而趁着夜色慌忙逃逸。

    针对这起性质恶劣的交通肇事逃逸案件,蒙山交警大队连夜出动,仅三小时就成功将真凶缉拿归案。

    六旬老汉深夜被撞伤重不治

    时间回到5月4日晚22时07分,蒙山交警大队接到110指挥中心的出警指令,称蒙山县湄江北路永安加油站对开路段发生一起摩托车被撞的交通事故,现场一人受伤严重。

    当民警赶到现场后,出现在他们眼前的只有一辆倒下的摩托车和一些散落的车辆零件。伤者是一名六旬老汉,此时已经被送往附近的医院进行紧急抢救,地上的血迹仍然清晰可见。经过对现场的初步勘查,民警断定,这是一起严重的交通肇事逃逸案件,而逃逸的车辆十有八九是一辆摩托车。

    鉴于案情重大,蒙山交警大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将该大队全部的民警与协警分成四组,迅速开展现场勘查、了解伤者情况、安抚家属以及案件侦办的工作。然而,由于掌握的信息过少,案件的侦破工作暂时没有取得任何进展。

    5月5日零时,民警从医院方面得知,由于伤情过重,伤者经抢救无效后死亡。这一消息,无疑给民警增添了巨大的压力,他们知道,唯有及时破案,才是对死者及其家属最好的交代。

    “天网”锁定肇事车藏匿居民区

    因为没有目击证人,民警只能通过调取事发现场的天网监控视频进行比对侦查。很快,民警有了新发现——事发现场附近的一个摄像头,记录到了两名可疑人员将一辆摩托车推进一居民区的影像资料。

    兵贵神速,民警立即赶往该居民区展开地毯式搜索。随后,在一间民房旁边的漆黑的角落,民警发现了一辆破损的摩托车。就在专业人员正在对这辆摩托车进行比对查验时,民警又马不停蹄地向周围展开巡查。终于,在距离车辆约50米的空地上,民警发现了一个光着膀子的青年男子。民警看到,该男子的脚部有擦伤的痕迹,手上拿的衣服也有一丝血迹,很可能与案件有重大关联。于是,民警立即将其带回大队进行审讯。

    在审讯室内,该男子身上散发着一股浓烈的酒气,他只告诉民警自己姓汤,其他问题则一律支支吾吾,就连自己如何受伤都无法说清楚。为了尽快让汤某开口,民警将影像资料的内容进行了描述,表示已经掌握相关证据,这才摧毁了汤某的心理防线。

    酒驾撞人后心慌意乱急逃逸

    原来,案件的肇事司机是陈某,而汤某当晚与好友陈某在一休闲山庄聚会,期间喝了不少酒。酒足饭饱后,陈某搭载汤某驾驶号牌为“临时入境PC886”的摩托车回家。然而,在到达蒙山县县城后,他们并未回家休息,而是继续“兜风”,还越开越快,导致在事发路段因车速过快刹车不及,与同向行驶的另一辆摩托车发生了碰撞。

    事发后,陈某和汤某心中慌乱不已,匆匆将摩托车藏匿到民房附近后便各自离开,他们没想到那么快就被民警抓个正着。

    随后,民警让汤某通过电话询问到了陈某的藏身之处,并迅速将躲藏在叔叔家的陈某一举抓获。此时,距离案件发生的时间仅仅过去三小时。

    民警介绍,目前,陈某因涉嫌醉酒驾驶和肇事逃逸致人死亡被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编辑:张超浩 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黄俊华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 ...
·中共梧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 ...
·朱学庆到社区调研“双报到”活动开展情况
·我市各中小学持续开展系列防灾减灾宣传 ...
·"我为梧州治安献一策"网友代表座谈会本 ...
·市政府与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建立战略 ...
·市纪委通报三起农村危改工作中违纪问题 ...
·张文静术后出现严重感染 欠6万元医药费 ...
·国土部门提醒群众建房时要注意规避地灾风险
宠物市场乱摆乱卖影响交通
给骑楼城房屋外墙“洗澡”
岑溪市一货车行驶中自燃 无人员伤亡
国道321线陈塘镇路段发生坍塌
监测西江流量
红岭路人行道路面塌陷 正在调查塌陷原因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