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宠物市场乱摆乱卖影响交通
长洲区城监大队回应:待整治搬迁方案落实再进行规范整治
2016-05-12 16:24   西江都市报   记者 李玉莹

不少商贩在斑马线上摆卖动物。 李玉莹/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李玉莹 )两广宠物市场存在已久,但问题不断。近日,不少市民向本报反映,聚集在两广宠物市场的商贩长期占据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甚至斑马线做买卖,严重阻碍行人通行,且容易造成事故,希望政府予以重视。对此,长洲区城监大队相关人士回应,待相关整治搬迁方案落实后将实施规范整治。

    走访:乱摆卖阻塞交通

    5月8日正值周日,上午9时,两广宠物市场已经聚集了许多商贩,他们有的将装动物的笼子一字排开,有的将摩托车停靠路口做买卖,还有的直接开小型面包车将动物运到该处沿路贩卖。这些商贩以及各种装着动物的笼子占据了长长一段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两旁的位置,非机动车道只剩下中间一点位置供行人或车辆通行。有的商贩甚至占据斑马线,而“安全斑马线,幸福两相连”的提示牌就立在旁边,一些市民想要过马路只能绕到较远的斑马线。

    由于商贩摆放装动物的笼子不规范,加之有部分市民聚集在该处讨价还价,导致路过的行人和车辆难以通行。记者观察到,还有一些小贩推车到此卖早餐,场面十分混乱。等到中午宠物市场结束时,上述路段路面随处可见堆积的动物粪便。

    反映:应进行规范管理

    对于两广宠物市场的不规范问题,附近居民多有诟病。

    居住在两广市场的黄小姐表示,两广宠物市场已经存在许多年了,以前商贩统一在两广市场其他区域贩卖,后来才聚集在长洲区政府对面路段摆卖。非机动车道、人行道、路口、斑马线均被商贩占据,严重阻碍行人通行。“一到周末早上,这片区域就十分嘈杂脏乱,住在附近的居民都感到备受困扰。”黄小姐说。

    路过的行人李先生也认为,两广宠物市场长期得不到规范管理,不仅影响市容市貌,也容易阻塞交通,影响居民生活,希望政府尽快将宠物市场转移,统一进行管理。

    回应:有计划实施整治

    记者就上述问题向长洲区城监大队了解情况。长洲区城监大队谈副大队长表示,城监部门一直有对两广宠物市场摆卖乱象进行整治,但是效果不明显。目前,长洲区政府已经初步拟定计划,有意搬迁两广宠物市场,正在考虑选址问题,具体整治搬迁的方案还需要等待相关部门进一步落实,城监大队将根据情况实施规范整治。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给骑楼城房屋外墙“洗澡”
岑溪市一货车行驶中自燃 无人员伤亡
国道321线陈塘镇路段发生坍塌
监测西江流量
红岭路人行道路面塌陷 正在调查塌陷原因
建筑工地泥头车未经核验不得运输
全市各地抓实地灾隐患监测防控
长洲区倒水镇全面做好防汛抗洪抢险工作
临江景点被淹
冷冷清清的骑搂城邮局
苍梧县梨埠镇马进村发生山体滑坡
龙圩区龙城路西南大道破损严重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