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国道321线陈塘镇路段发生坍塌
预计恢复全幅通车需两个月
2016-05-12 12:01   西江都市报   记者 黄海志 通讯员 利莉 莫天林

国道G321线蒙山县陈塘镇路段坍塌现场。(摄于5月9日上午) 通讯员 利莉/摄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黄海志 通讯员 利莉 莫天林) 前段时间来势汹汹的持续强降雨天气,使梧州市一些公路受损。昨日,记者从桂东公路管理局获悉,受降雨天气影响,国道321线蒙山县陈塘镇临河路段日前被洪水冲刷,发生大面积严重坍塌,仅能维持半幅通车,恢复全幅通车需经过两个月的修复。

    据了解,5月9日5时左右,受强降雨影响,国道321线K422+950(蒙山县陈塘镇)临河路段被洪水冲刷,山体发生大面积严重坍塌,导致道路一度中断。灾情发生后,桂东公路管理局、蒙山公路管理局路政执法大队等相关部门全力抢修,该路段已恢复通行,但仅能维持半幅通车状态。对此,公路部门已安排设计人员到现场勘测,力争早日制订修复方案,并落实资金进行抢修。

    与此同时,出现路面崩塌的情况后,为了确保群众出行安全,蒙山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对该路段采取了交通限制,现场禁止大型货车与客运车辆通行,并通过该大队官方微博、在各重要路段设置提示牌、协调邻县兄弟交警大队发布最新路况及绕道线路,避免司机走冤枉路。

    经公路部门技术人员对现场工程量进行勘验计算,预计国道321线蒙山县陈塘镇受灾路段最快恢复全幅通车仍需要两个月时间。从5月10日21时起,公路部门和交警部门开始对受灾路段实行交通管制,该路段维修期间将只允许小型汽车、摩托车通行,禁止大中型客车、大货车及其他车辆通行,禁止通行车辆可绕省道207线黄村至昭平方向行驶或选择其他合适线路绕行。

    针对因降雨导致的公路水毁时有发生的状况,为确保汛期公路的安全、畅通,桂东公路管理局已启动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和汛期应急值守工作,安排人员对出现坍塌、坑槽、水毁、隆起等损毁的公路路段设置了警示标志并及时修复,同时计划下拨公路、桥梁抢修及应急资金60万元到各县局,督促做好公路水毁抢修及危桥、危路抢险整治、路面病害修复等抢修应急保通工作,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监测西江流量
红岭路人行道路面塌陷 正在调查塌陷原因
建筑工地泥头车未经核验不得运输
全市各地抓实地灾隐患监测防控
长洲区倒水镇全面做好防汛抗洪抢险工作
临江景点被淹
冷冷清清的骑搂城邮局
苍梧县梨埠镇马进村发生山体滑坡
龙圩区龙城路西南大道破损严重
苍梧县京南镇洪水上街
2016年梧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雨后街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