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被告人便装出庭去“标签化”
龙圩区法院首度按新庭审规则开庭审案
2016-05-11 09:56   梧州日报   记者 杨苑君 通讯员 罗豪 文继全

    梧州日报讯(记者 杨苑君 通讯员 罗豪 文继全) 5月5日,龙圩区人民法院一审开庭审理市某医院原院长涉嫌受贿罪一案。据了解,这是我市法院按照新颁布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庭规则》开庭审理的第一起案件。

    这次庭审,许多细节与以往不同。如庭审前的安检程序更严格,被告人出庭时身穿便装、不带戒具,法庭设置媒体采访拍摄区等。这些细节的变化,源于自今年5月1日开始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庭规则》。龙圩区人民法院院长张勇介绍,本次庭审严格落实了新的庭审规则的各项要求,加强了庭审纪律,切实规范庭审行为。新规则的实施,有利于促进司法公开,树立司法权威,彰显司法文明。

    本案辩护人龚朝光律师认为,新规则使庭审程序更规范,既让公诉人充分履行其职责,又充分保障了被告人的权利,辩护人可以最大限度依法维护被告人的利益。

    据市中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庭规则》是目前最高人民法院发布的司法解释中,唯一直接冠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规范性文件,因而其权威性更强。新规则比1993年颁布实施的《法庭规则》多了12条个条款,修改增加的内容主要是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的“保证公正司法,提高司法公信力”的要求,更加注重权利保障,更加注重庭审规则公平,更加注重保障法庭安全,更加注重规范法庭秩序,更加注重庭审活动公开,更加注重司法礼仪。法庭规则的修订完善,有利于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加强对司法活动的监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我市16个项目列入自治区西江经济带建设 ...
·市政协党组及机关党总支召开“两学一做 ...
·我市全面停用口服脊髓灰质炎减毒活疫苗 ...
·我市或在主汛期前出现“晴天涨水”现象
·梧州毅德城——老旧市场搬迁的理想承接地
·【突发】梨埠镇马进村发生山体坍塌造成4...
·未来几天降雨天气持续 各类灾害易发生
·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有关地质灾害防 ...
·1至4月全市完成固投352.32亿元 增速回升
冷冷清清的骑搂城邮局
苍梧县梨埠镇马进村发生山体滑坡
龙圩区龙城路西南大道破损严重
苍梧县京南镇洪水上街
2016年梧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雨后街景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