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智能监控加强巡查处置违规行为
建筑工地泥头车监管继续升级未经核验不得运输
2016-05-11 16:09   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通讯员 黄惠民

    近段时间以来,我市进一步加大对建筑工地泥头车运输的监控力度,发现和查处白天驶入禁区和扬尘撒漏等泥头车违规行为。近日,有关部门在西江大桥南桥头巡查时发现一辆物料无蓬盖、撒漏严重的泥头车,当即拦下予以处置。 黄惠民 梁萍 摄

    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 通讯员 黄惠民)近段时间以来,我市进一步加大对建筑工地泥头车运输的监控力度,重点查处白天违规进入市区的泥头车,同时要求未经核验的车辆不得在建成区范围内进行土方运输,加强对泥头车的规范管理。

    据了解,我市从3月10日起在中心城区范围内禁止渣土运输车辆白天通行。前不久,有群众反映新兴二路仍有泥头车白天作业,造成沿途扬尘和撒漏等问题。市建筑工地及泥头车专项整治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有关人员进行现场检查和取证后发现,是京梧市场对出某房地产建设项目存在违规行为,立即要求其停止违规行为,进行整改,并按照有关规定对其作出处罚。截至目前,通过部门联动、加强巡查,我市已发现和查处多起白天驶入禁区的泥头车违规行为。

    “为实现对泥头车更有效的监控,我们一方面加大巡查和处罚力度,另一方面积极整合道路交通智能监控指挥中心的资源和技术力量,对泥头车运输进行在线实时监控。”市泥头车整治联席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上个月以来,我市开展了对全市营运建筑渣土运输车的身份核验,将113辆泥头车的有关信息记录在案。现在,有关车辆信息正陆续录入监控系统,车辆一旦出现白天违规进入禁区及晚上不按规定线路行驶等行为,系统就会报警,联席单位可据此进行追踪处理。根据工作计划和要求,我市所有渣土车辆必须强制挂靠渣土运输公司并安装GPS定位仪,未经核验的车辆一律不得在建成区范围内进行土方运输。

    针对今年以来泥头车扬尘影响空气环境质量的现实问题,有关部门持续加大对泥头车的源头管理,在建筑工地出入口安装视频监控,要求各运输企业及施工单位做到“工地围蔽、道路硬化、物料篷盖、湿法作业、车辆清洗、场地净化”等文明施工,凡未按要求作业的一律责令停工并严厉处罚。近期,还结合实际推行泥头车的全密闭化改造,落实车辆车厢顶盖全密闭、车厢侧面机械翼降至与车厢侧挡板平齐、后挡板加装防漏钢条等,改装后的车辆装载量大为减少,由原来的22吨减到15吨,可有效提高车辆安全性能。目前有关运输公司的车辆改造工作正在逐步推进。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红岭路人行道路面塌陷 正在调查塌陷原因
建筑工地泥头车未经核验不得运输
全市各地抓实地灾隐患监测防控
长洲区倒水镇全面做好防汛抗洪抢险工作
临江景点被淹
冷冷清清的骑搂城邮局
苍梧县梨埠镇马进村发生山体滑坡
龙圩区龙城路西南大道破损严重
苍梧县京南镇洪水上街
2016年梧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雨后街景
脑瘫康复补助项目接受报名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