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让孤残儿童得到更多关爱
梧州市举办第26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2016-05-16 11:48   西江都市报   

    5月15日,在市政广场,工作人员正与残疾人讲解相关知识。

    当天是第二十六次全国助残日,市残联组织举办广场活动,有关部门和培训机构开展咨询服务,详细解释免费为残障人士提供技能培训的有关问题。同时,市特殊教育学校、聋儿语训中心以及爱心团体开展了文艺节目表演。李鸿荣/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李玉莹)5月15日,由梧州市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主办,梧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承办的第26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在市政广场举行。今年的主题为“关爱孤残儿童,让爱洒满人间”。

    当天的演出由一首混声合唱的《蓝天之歌》拉开序幕。紧接着的《日不落》、《可爱的星宝贝》等节目,吸引了大批市民驻足观看。其中,由市聋儿语训中心的孩子表演的《日不落》令不少市民觉得特别又感动。只见大约十来个拿着“星星”的孩子随着音乐的节奏在欢快的舞蹈,虽然他们偶尔还要看台下老师的提示跳舞,但认真的模样十分可爱。

    现场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游艺活动,约600位残疾朋友踊跃参与其中。活动包括青蛙跳水、欢乐套圈等,不仅趣味性强,而且有利于残疾人参加。此外,还有不少残疾人排队去了解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以及残疾人政策和法律咨询等内容。残疾人李先生告诉记者,今天是属于残疾人的节日,不仅节目看得开心,而且可以咨询到许多平常不懂的问题,他感受到了政府以及社会的关注和支持。

    市残联的有关负责人杨女士表示,近年来,各类社会福利机构收养的孤儿、弃婴数量逐年增加。身体健康的孤儿弃婴,大都通过收养回归家庭,而身体残疾和患有各种疾病的孤儿,则大多生活在各级政府设立的儿童福利院、社会福利院等福利机构中。这些孤残儿童因其生理、心理、社会适应等方面缺陷,成为儿童中需要特别关爱和特殊照顾的弱势群体。随着年龄增长,他们在就学和融入社会等方面将面临更大困难,举办这次活动主要是为了号召社会各界能给予孤残儿童更多的关注和关爱。此外,全市持证残疾人有近10万人,希望可以让残疾人通过参与这次活动感受助残节日的氛围,提高社会的关注度和影响力。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20日起西江路沿线车辆限停 提高现有车位...
·万秀区专项行动整治水木蓝山等私占停车 ...
·已人脸建模人员可利用手机电脑自助完成 ...
·梧州市棚户区改造房源信息平台服务搬迁 ...
·富民路回填过路面又现坑洼 严重影响通行
·梧州机动车环保检测收费比外地高?网友 ...
·高龄高血压产妇孕七月剖腹产诞下“千克 ...
·少妇情绪失控喝农药拒就医 警民合力将其...
·男子因家庭纠纷打架 趁酒气追打调解民警...
武警梧州市支队官兵开展防灾应急演练
云龙大桥人行道下陷
30多年收藏5万多册小人书
岑溪警方向群众返还失窃的赃物赃款
大塘街道办下属十个社区开通微信公众平台
两广市场搬迁工作如何“落地”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