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减负降成本让市场主体增活力
市地税局多项措施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2016-05-20 09:33   梧州日报   记者 陈晓雯 通讯员 戴苑宁

    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晓雯 通讯员 戴苑宁)今年以来,市地税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出台的减负、降成本政策精神,精准制定各项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的具体政策措施,大力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实体经济加快发展。

    在营业税改增值税试点工作全面推进中,由于涉及纳税人信息较多,市地税局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及时向国税部门移交1.3万户营业税纳税户、涉及近14亿元税款的基础信息资料,并于5月1日启动代征纳税人销售其取得的不动产和其他个人出租不动产的增值税和代开增值税发票业务,促进营改增工作的顺利落地。据统计,截至5月11日,全市地税系统共代征纳税人销售其取得的不动产和其他个人出租不动产的税款109.32万元,代开增值税发票273份,营改增试点共减轻纳税人税收负担38.3万元。

    市地税局严格执行停免征政府性基金规定,自今年2月1日起,将免征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费附加、水利建设基金的范围扩大到按月销售额或营业额不超过10万元(按季度纳税的季度销售额或营业税不超过30万元)的纳税人,并全面停征价格调节基金,切实减轻企业负担、降低成本。今年1至4月,全市地税系统共减免各项地方税1.66亿元,惠及全市逾万户纳税人。其中,落实房产交易契税、营业税等优惠政策减免0.59亿元,落实促进小微企业发展的各项优惠政策减免0.23亿元,落实扶持金融资本市场税收优惠政策减免0.4亿元。1至4月,该局还免收发票工本费307535份,免收税务登记证工本费1251户。

    与此同时,市地税局还建立督促检查工作机制,对相关政策落实情况进行跟踪检查,以确保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位。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自治区副主席黄世勇率队到我市调研脱贫 ...
·朱学庆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 ...
·市纪委通报三起“四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新一轮强降雨将袭来 局部地区或达大暴雨...
·老年男子当街泼洒硫酸并持刀伤人 当场被...
·居民因突发高溢血致困 幸获社区及时救助
·小区顶楼平台改建严重 网友望有关部门严...
·红岭旧住宅小区综合整治改造工程力争7月...
·俄罗斯、乌克兰音乐大师来梧演出 阵容强大
有关部门紧急修复云龙大桥人行道下陷
“小黑”搬进彩色新家
省道323线一路段边坡塌方 交通一度中断
梧州交警部门查套牌小车牵出无证运输香烟案
西江大桥雨天作业
蝶彩小区棚户改造有序推进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