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果苗送“穷亲” 脱贫有奔头
——藤县大地合作社等帮扶单位免费向古秀村贫困户发送果苗见闻
2016-05-29 10:40   梧州日报   通讯员 黄群礼

“陈锦宗100棵,何伟琼1000棵……”5月19日上午,藤县太平镇古秀村村委会主任吴环光按照贫困户报上来的种植面积分配果苗。

当天,由藤县太平镇古秀村第一书记霍冠丰联系的县科协、妇联,藤县大地农业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等帮扶单位来到村委会,免费给村里建档的139户贫困户送来6120株良种大青枣果苗。

“种植大青枣能有‘钱途’吗?”领到果苗的村民们,一边打包一边向藤县大地农业专业合作社联合社负责人黄有强打听。毕竟大伙都是头一回种植大青枣,心里多少还是有些忐忑。

“这良种大青枣当年种植当年就可以有收获,只是产量稍微低一些,不过亩产也能保持在1500公斤左右,按去年市场价格每市斤3块多钱计算,每亩也会有1万元左右的收入。第二年以后,那亩产可以翻倍,收入自然也是水涨船高。”黄有强向村民们解释,“到目前为止,我们合作社已种植了超过1000亩良种大青枣,收益那是相当的好。当然,也欢迎大家加入我们的合作社,合作社对大家种出来的大青枣成品保价收购,保证大家不亏本。”黄有强顺势介绍合作社的回收办法。

“这么说来,大青枣可是棵‘摇钱树’哩。”见种植大青枣能有“钱途”,大家种植的顾虑打消了许多。

“我们都没有种植经验,要是遇到技术问题咋办?”

“这个问题我知道大家会有担心的,合作社会派出技术人员全程跟踪服务,请大家放心。要是大家买农药化肥方面资金不够,合作社可以赊给你们,等到采收的时候,再扣除大家的农药化肥钱。实际上大家种植是零风险投资,只要肯出力就得了。”黄有强说。

“合作社这么支持我们,我们愿意跟着合作社一起干!”顿时,村委会办公楼前的空地上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梧州日报通讯员 黄群礼

编辑:许愿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提出务实对策 市人大常委会力促乡村旅游...
·让市民使用“明白电” 供电局宣传电力计...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各地落实强降雨防 ...
·园区转型升级 高新区启动创建国家级高新...
·梧州龙圩区固投完成9亿多同比增长22.5%
·网传100张幼儿园午休小床免费转让?假的!
·车轮丈量健康 梧州学院举行学生自行车交...
·黄俊华与各县(市、区)换届新提拔干部 ...
·黄俊华调研苍海新区站前北路项目规划和 ...
梧松生活小区对出道路车辆乱停现象突出
蒙山县长坪瑶族乡长坪村生态乡村美景初现
让驻地师生走进警营
志愿者陪福利院孩子庆“六一”
梧州市举行第四届政务公开日活动
好心市民举手之劳解失主担忧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