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大学社区工作人员和热心居民会定期捐出爱心鸡蛋送给特困居民
社区里的“爱心菜篮”
2016-05-30 16:05   西江都市报   记者 纪荣兰 通讯员 钟颖华

爱心菜篮子里的新鲜鸡蛋。

大学社区工作人员把爱心鸡蛋送到行动不便的特困居民家中。

(纪荣兰/摄)

    西江都市报记者 纪荣兰 通讯员 钟颖华

    在大学社区办公大厅里摆放着一个专柜,每逢周五,一批新鲜鸡蛋送到社区后,社区工作人员和热心居民都会从自己订购的鸡蛋中拿出一些,放在这个专柜里,随后,这些爱心鸡蛋就会被送到社区内特困居民的家中。爱心,在这个小小的柜子中凝聚。而它有一个贴切的名字——“爱心菜篮”。

    举手之劳惠及他人

    5月27日上午,梧州市彩凤禽业有限公司配送员甘先生,如期把居民订购的鸡蛋送到了大学社区。随后,社区工作人员给一袋袋新鲜鸡蛋贴上注明居民姓名和地址的标签,然后再把鸡蛋放到社区的“爱心菜篮”里。接下来,社区工作人员逐一打电话通知订购了鸡蛋的居民前来领取鸡蛋。

    和往常一样,大学社区的八名工作人员在各自订购的那一袋鸡蛋中,拿出三五个集中放到统一的袋子里,前来领取鸡蛋的居民也主动拿出一两个鸡蛋放进去。社区工作人员林女士告诉记者,“这一袋由社区工作者和居民捐赠的‘爱心鸡蛋’,是专门为社区里行动不便的特困居民准备的。”

    甘先生是大学社区居民陆海兰的姑丈。靠领取低保生活的陆海兰最亲的人就数其姑妈和姑丈了。两年前,林女士与替陆海兰前来参加义务劳动的甘先生闲聊,发现甘先生原来是梧州市彩凤禽业有限公司一名配送员,负责把新鲜鸡蛋送到各订购处,于是向他问起“如果社区困难居民订购鸡蛋是否有优惠”。为人忠厚老实的甘先生当即给出了肯定的答复。经过甘先生牵线搭桥,大学社区与彩凤禽业公司达成了以优惠价订购鸡蛋的意向。此后,每逢星期五,大学社区的困难居民就能在社区办公大厅拿到既实惠又新鲜的鸡蛋。

    当记者问及甘先生为什么愿意这样做时,不善言辞的甘先生说,自己也是普通老百姓,能体会居民在拮据生活之下的困难,“只是举手之劳,很乐意提供帮助”。

    爱心鸡蛋集腋成裘

    今年年初,大学社区搬迁新址。一次,社区很多困难居民都同时订购了鸡蛋,一袋袋鸡蛋把社区的办公桌都堆满了。大家在手忙脚乱中难免把一些鸡蛋碰撞打碎。当时,社区主任欧新卿萌生了一个想法:何不在办公大厅里设置一个便民柜子专门放置鸡蛋呢?欧新卿的想法得到了大家一致赞同。大学社区共建单位梧州市万秀区卫计委获悉后,更是在资金方面给予了支持。“柜子做好后,鉴于初衷是拿来放置鸡蛋的,我们就给它起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叫‘爱心菜篮’。”欧新卿说。

    “爱心菜篮”设置在大学社区办公大厅后,居民悄然发现,除了大家订购的鸡蛋外,每次都会有几袋多出来的鸡蛋。细问之后才知道,为了帮助社区的特困居民,社区工作人员每次都会从自己购买的鸡蛋中拿一些出来,免费送给这些居民。社区工作人员的举动,让居民们很是感动,也纷纷加入到送鸡蛋的队伍中来。渐渐地,大家捐赠的爱心鸡蛋越来越多。为此,社区定期安排工作人员,把大家的爱心鸡蛋送到特困居民的手中。

    “王婆婆,我们来看您了!“5月23日,大学社区的工作人员拿着爱心鸡蛋和一些生活用品,来到因中风而常年卧床的困难户王婆婆家中。这已经是社区第二次把爱心鸡蛋送到王婆婆家了。王婆婆的老伴肖伯接过鸡蛋后,对社区工作人员以及热心居民的关心和照顾连声道谢。

    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王婆婆今年已经80多岁了,自从中风后就一直卧病在床,生活不能自理。而儿女都在外地生活,肖老伯只能寸步不离照顾她的生活起居。为了能让王婆婆吃上新鲜的鸡蛋,大学社区工作人员会及时把居民的爱心鸡蛋送上门。

    其实,享受到爱心鸡蛋的不仅仅是王婆婆一家。大学社区工作人员会根据实际情况灵活作出安排,争取让有需要的居民能享受到这一实惠。

    如今,“爱心菜篮”的效应日益明显。除了大学社区工作人员和热心居民外,大学社区“双报到”单位梧州市民政局与万秀区检察院也给予了大力帮扶。每一次有鸡蛋送到大学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双报到”单位在职党员以及热心居民,都会自发从自己购买的鸡蛋中拿出几个来,凑成一袋袋爱心鸡蛋,捐赠给社区里的特困居民,从而掀起了一股“献爱心”的热潮。

    热心居民杨女士认为,“爱心菜篮”这个举措非常有意义。每个人只是拿出几个鸡蛋,却能让受帮助的居民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浓浓关爱,增强他们对生活的信心。

    作为社区主要负责人,欧新卿则对“爱心菜篮”抱有更大的期望,她说:“希望通过各方努力,更多的爱心商家、热心居民参与到这一献爱心行列,不断丰富‘爱心菜篮’里的品种,让需要帮助的居民享受到更多的实惠和便利。”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关爱儿童共庆“六一”
怎样让孩子的六一儿童节过得开心有意义?
2016首届梧院自行车邀请赛花絮
农民工技能大赛
交易中心基础施工
“永远跟党走”演讲比赛
爱心点亮儿童微梦想
梧松生活小区对出道路车辆乱停现象突出
蒙山县长坪瑶族乡长坪村生态乡村美景初现
让驻地师生走进警营
志愿者陪福利院孩子庆“六一”
梧州市举行第四届政务公开日活动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