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爱心点亮儿童微梦想
昨天爱心直通车进入社区开展义卖、义捐、义诊等为民服务活动,并现场捐助30名社区困难儿童
2016-05-29 10:57   梧州日报   采写:梧州日报记者 全淦枚 摄影:梧州日报记者 麦朝枢

 

一位参加爱心活动的女童小心翼翼地把钱放入爱心箱里。

梧州日报社的小记者也参与了义卖活动,为爱心活动出一份力。

山海观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组织了白糖、红枣等物资参加义卖活动。

“双报到”单位与爱心单位向困难儿童捐款捐物。

儿童舞蹈吸引众多社区居民观看。

梧州市皮肤疾病防治院的医生和护士为市民现场义诊,提供医疗知识。

 

采写:梧州日报记者 全淦枚 摄影:梧州日报记者 麦朝枢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了让辖区孤儿、贫困儿童、留守儿童过上一个愉快的“六一”儿童节,5月28日上午,爱心直通车进入“天河山海观”文化小广场,开展义卖、义捐、义诊以及各种为群众服务活动,爱心单位、企业现场对30名社区困难儿童进行了爱心捐赠,帮助孩子们实现微梦想。

爱心捐赠为儿童加油

昨天,围绕爱心活动的“凝聚党员心,点亮儿童微梦想”主题,主办方结合儿童特点,丰富活动内容,既有热闹欢乐的儿童歌舞表演,也有温馨的爱心捐赠环节,各社区和“双报到”单位、爱心企业、单位团体纷纷在现场摆摊设点,进行义卖活动。

爱心活动刚开始,虽然下着雨,但是活动依然吸引众多市民参与。早上九点钟,当《快乐宝贝》欢快的音乐响起,活动在欢欣的歌舞声和趣稚的少儿舞蹈中拉开了序幕。来自大塘、恒祥、灏景玥城、京梧、丰业等社区的儿童依次表演了《挑水喝》、《大王带我去巡山》、《帝都》等歌舞节目,可爱的模样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赏。

最温馨的爱心捐赠环节穿插在歌舞表演中,民盟梧州市委会、山海观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宝丰龙龟苓膏在现场向30名社区困难儿童进行了捐赠,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向聋儿语训中心听力有障碍的儿童捐赠了书包和衣服,一批“双报到”单位与爱心单位也向这些受惠儿童捐赠了书籍、书包、牛奶等爱心物品。

据统计,昨天的义捐义卖活动上共筹集到约2万元善款,在大塘街道办事处监督使用下,将作为各个社区的爱心基金,全部用于资助30名社区困难儿童。

 

义卖现场气氛热烈

昨天,歌舞表演、爱心捐赠、爱心义卖、义诊等活动内容同时进行,现场气氛热烈,吸引了不少市民群众前来参加活动。各种书籍、饮品、玩具等爱心物品被有序摆放在摊位上,“买二送一”、“5元一本”、“全套40元”等优惠的价格让不少市民以及孩子们围聚在摊位前,不断挑选着自己喜欢的物品。

“我们带来了150套书籍,全部以40元一套义卖,只收成本价。”梧州市邮政分公司的爱心代表告诉记者,帮助儿童实现微梦想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在市宝丰龙龟苓膏的义卖摊位前,龟苓膏“买二送一”的优惠价格吸引了众人前来购买不少市民排起了队伍,一些孩子跟着家长在队伍中耐心等待。“大家很热情,每种口味的龟苓膏我们都带了几箱来义卖。”市宝丰龙龟苓膏的爱心代表看着排队等待购买的市民开心地说。

市民于女士一大早就来到了活动现场,她带着儿子在各个义卖摊位前走动,挑选喜欢的物品。“这次活动很成功,摆卖的都是孩子喜欢的东西。”于女士说,书籍、饮品等爱心物品都很受孩子欢迎。在梧州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的摊位前,一些孩子和家长在认真地翻阅着各种书籍。“为帮助孩子们圆梦微梦想,我们书店采取打折、捐助等方式帮助他们。”梧州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的爱心代表说,这些爱心义卖的书籍有300本,都是符合小朋友的兴趣爱好的少儿读物、科技读物。

此次活动由梧州日报社党委、长洲区大塘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梧州市天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金叶社区联合党委、恒祥社区联合党委协办,此外,活动还得到民盟梧州市委会、灏景玥城社区联合党委、丰业社区联合党委、华洋社区联合党委、京梧社区联合党委、幸福社区联合党委、神冠社区党支部、龙山社区联合党委以及“双报到”单位、爱心企业、医院等共50多个单位的支持。

编辑:许愿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点亮儿童微梦想 昨天爱心直通车现场捐助...
·藤县帮扶单位免费向古秀村贫困户发送果苗
·提出务实对策 市人大常委会力促乡村旅游...
·让市民使用“明白电” 供电局宣传电力计...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各地落实强降雨防 ...
·园区转型升级 高新区启动创建国家级高新...
·梧州龙圩区固投完成9亿多同比增长22.5%
·网传100张幼儿园午休小床免费转让?假的!
·车轮丈量健康 梧州学院举行学生自行车交...
梧松生活小区对出道路车辆乱停现象突出
蒙山县长坪瑶族乡长坪村生态乡村美景初现
让驻地师生走进警营
志愿者陪福利院孩子庆“六一”
梧州市举行第四届政务公开日活动
好心市民举手之劳解失主担忧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