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这个由梧州高中师生发起的爱心活动始于2010年,这么多年从未间断
爱心接力帮扶农村特困生
2016-07-11 12:25   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7月10日,岑溪市南渡镇迎来了一群年轻的爱心人士,高温闷热的天气让他们的汗水沾湿了衣背,但他们仍然面带笑容,手中还提着大大小小的物资。他们当中有梧州高中的老师、学生、家长以及往届毕业生。原来,他们是到当地特困家庭帮扶慰问,并向当地小学捐赠爱心物品的。

    爱心人士在此前通过相关途径了解到,岑溪市南渡镇六四村被列为“十二五”及“十三五”期间的贫困村,该村交通条件不便,经济发展落后。村里唯一的广播设施因故障长期无法使用,当地小学供学生阅读的课外书籍寥寥可数。于是,大家从村中选出五户特困学童家庭作为帮扶对象,并用微信“轻松筹”的筹款方式筹集善款,购买价值1000元左右的户外音响和2000册小学生图书赠予当地小学。

    据梧州高中师生爱心接力服务队队长刘北文介绍,向这个贫困村发起的爱心活动,始于2010年,现在爱心接力已至第八棒。当天的活动包括11个老师、11个学生家庭在内,共计65人参加。“随着爱心接力活动的持续开展,越来越多学生、家长加入爱心接力,他们有钱出钱,有力出力。这次,爱心人士将爱心物资送到村里,我们这支队伍共开了14辆车,其中有13辆车是由学生家长提供并担当司机。同时,他们也通过微信众筹捐出了善款。” 刘北文说。

    有别于以往的是,在这次活动的前期筹款中,梧高师生首次尝试通过微信“轻松筹”的方式来筹集善款。“经过一个月的众筹,我们最终收到了1万元左右的善款,捐助人除了本校的学生、家长,还有往届的毕业生。他们通过微信红包等方式来捐款,再加上义卖学生回收的书本,共获善款1.3万元。”刘北文说,他们为帮扶的五户特困家庭,每一户送上2000元慰问金,让他们用于孩子的学习和生活费用。

    当天参加活动的一位姓黎的家长告诉记者,从爱心接力第五棒开始,他从未间断参与活动,虽然当天天气很热,开车两个多小时才到达村里,但这对女儿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家庭教育课,希望她能从中学到友善、互助。

    西江都市报记者 吴艳虹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各县(市、区)确保人大换届选举依法有 ...
·梧州临港经济区基础设施与产业项目双轮驱动
·梧州市13家企业拟纳入全国碳排放权交易体系
·万秀区党建引领创先争优攻坚克难 彰显责...
·岑溪市逐步推行镇派驻村廉政监督员制度
·我市中小学生公交IC卡7月1日至8月31日年审
·梧州高中师生爱心接力帮扶岑溪南渡镇农 ...
·女子被虫咬险丧命 雨后应少到植物茂盛区...
·殴打受害人抢走70多元 两嫌犯作案21小时...
万秀区夏郢镇凤凰村着力打造新农村风貌
环城高速下潭隧道加紧施工 争取年底前贯通
梧州六堡茶企业积极筹备桂台茶产业交流活动
黄华河上钓起大鲤鱼
水枪大战
防暑降温保施工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