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被小虫子咬一口差点丢了性命
市民雨后尽量少到植物茂盛区域活动
2016-07-11 12:43   西江都市报   陈建欢

    西江都市报讯 近日,广东封开县的谭阿姨顺利转出重症病房,在普通病房进行康复治疗,她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因为被小虫子咬了一口,差点连命都丢了。原来,数天前,谭阿姨被一只小虫咬了一下,开始她并不在意,后来身体出现发热、乏力等症状也未重视。直至出现意识障碍,病情加重,家属才意识到严重性,立刻将谭阿姨送到梧州市工人医院就诊。经诊治发现,谭阿姨患的是恙虫病,就医时,谭阿姨已经多脏器出现功能障碍,须立刻转入重症医学科进行加强监护、救治。经重症医学科医生护士的积极诊治,目前谭阿姨病情逐渐好转,从重症病房转到了普通病房继续进行康复治疗。

    这段时间来,市工人医院重症医学科已经收治了多例重症恙虫病病患,病人均为严重的病原体感染,发生多器官功能损害,危及生命。

    市工人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黄中坚介绍,恙虫病是由恙虫病病原体引起的一种急性自然疫源性传染病。鼠类是主要传染源,恙螨通过叮咬鼠类后受染,恙螨再叮咬人体,导致人体致病。临床上以叮咬部位焦痂或溃疡形成、发热、皮疹、淋巴结肿大、肝脾大以及周围血液白细胞数减少等为特征。

    黄中坚提醒市民,夏秋季为梧州市一年中雨水较为充沛期,恙虫螨多于雨后活动于草丛、灌木丛、树林等地,市民雨后尽量少到植物茂盛区域活动,农田作业时要做好防护,穿长衣长裤,若有发热不适,身体发现黑色焦痂等症状需及时到医院就诊。

    (陈建欢)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各县(市、区)确保人大换届选举依法有 ...
·梧州临港经济区基础设施与产业项目双轮驱动
·梧州市13家企业拟纳入全国碳排放权交易体系
·万秀区党建引领创先争优攻坚克难 彰显责...
·岑溪市逐步推行镇派驻村廉政监督员制度
·我市中小学生公交IC卡7月1日至8月31日年审
·梧州高中师生爱心接力帮扶岑溪南渡镇农 ...
·女子被虫咬险丧命 雨后应少到植物茂盛区...
·殴打受害人抢走70多元 两嫌犯作案21小时...
万秀区夏郢镇凤凰村着力打造新农村风貌
环城高速下潭隧道加紧施工 争取年底前贯通
梧州六堡茶企业积极筹备桂台茶产业交流活动
黄华河上钓起大鲤鱼
水枪大战
防暑降温保施工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