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逐级压实责任 促进绿色发展
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广西开展督察工作 自治区和我市相继召开动员会进行相关工作部署
2016-07-15 09:28   梧州日报   记者 李欣鞠

    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7月14日,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广西工作动员会在南宁召开,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姜伟新、副组长黄润秋就做好督察工作分别提出要求。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作动员讲话,自治区主席陈武主持会议。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环境保护督察的重要决策部署,经党中央和国务院批准,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于7月12日进驻广西,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环境保护督察工作。

    会议指出,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这次进驻广西,重点是督察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政府贯彻落实国家环境保护决策部署、解决突出环境问题、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情况,推动广西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促进绿色发展。广西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加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对党负责、对人民群众负责、对广西事业发展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地方党委、政府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自觉诚恳地接受监督检查,确保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广西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要坚决按照环境保护督察进驻工作安排,做好情况汇报、资料提供、条件保障、督察整改等各项工作,确保督察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效。要以配合开展督察工作为契机,努力推动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和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领导黄俊华、朱学庆、蒋海东、黄振饶、黎永益、文建中、黄中贤、程权、赵越、荣志晓在梧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自治区会议结束后,我市继续召开动员会部署有关工作。市委书记黄俊华在动员讲话中指出,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是强化环境保护工作的重大制度安排,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中央环保督察工作的严肃性,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迎检工作。要抓牢责任主线,“一把手”要自觉履行法律法规和上级规定的环境保护工作职责,紧紧围绕督察重点,亲自解决遇到的问题及困难;要坚持边查边改,坚持边检查、边移交、边整改、边督办的原则,把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有机结合,及时整改补缺要求,限期办结;要严明纪律要求,积极主动做好沟通联络,对督察涉及到的部门和单位,要坚决服从并全面落实中央督察组的工作安排,准确、及时提供文件资料,全面、如实反映情况。

    黄俊华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履职尽责,采取坚决措施,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严密排查,尽快完成整改,做到发现问题在先,解决问题在先。要成立迎检工作组织领导机构,加强迎检工作的统筹协调,形成齐抓共管格局;要从严抓好迎检工作的督查落实,成立专项工作组,开展定期或不定期的督查检查,确保督察要求落实到位,成效经得起检验。要充分认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抓好生态文明建设的严峻性和重要性,以配合中央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态度,切实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克难攻坚,真抓实干,努力为群众营造蓝天常在、青山常绿、碧水常流的生活环境,推动美丽梧州建设。

    市长朱学庆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迅速行动起来,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自觉诚恳地接受监督检查。要充分认识抓好生态文明建设的严峻性和重要性,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广西开展环保督查工作

    据了解,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中央环境保护督查组于2016年7月14日-8月14日进驻广西开展环境保护督查工作。

    进驻期间设立专门电话:0771-5560425,专门邮政信箱:南宁市55号邮政专用信箱。主要受理广西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至20:00。(梧宣)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自治区巡视组巡视梧州市换届纪律工作动 ...
·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广西开展督 ...
·驻桂全国人大代表驻梧自治区人大代表在 ...
·2016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7月18日至26日...
·梧州六堡茶产业发展制度化 品牌价值连年...
·“安居乐业”工程办公室研究确定下半年 ...
·梧州毅德城将于9月20日启动试营业
·危旧直管公房棚改每户翻建补助增至3.5万元
·残疾人补助金两月未发? 民政部门:到位即...
民居发现蜂窝怎么办?求助害虫防治机构快捷有效
司机录制本车行车安全宣传片 亲自承诺安全
男子当街挟持母亲索钱财 警方成功处置无人伤亡
玫瑰湖公园路灯似摆设 不亮灯主要因没经费
梧州工业园区2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投产
下班高峰期降大雨 车流量较大路口通行缓慢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