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应对有序不漏一处隐患一户居民
全市各地迅捷行动落实措施防台风防汛防灾保平安
2016-08-03 09:26   梧州日报   记者 陈可夫 梁燕如 通讯员 李玉华 卢刚

    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可夫 梁燕如 通讯员 李玉华 卢刚)为做好今年第四号台风“妮妲”的防御工作,我市于8月1日18时启动防台风III级应急响应,全市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严格按相关预案迅速动员开展预警预防,强化台风防御措施,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保障社会秩序和生产生活秩序正常。

    台风“妮妲”预警发布前的7月31日,苍梧县发生5.4级地震,多个镇受到波及、出现灾情。虽然地震未造成重大灾害,但台风接踵而来直接影响我市,极可能出现叠加效应,使防灾抗灾压力骤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防灾减灾工作,迅速作出全面部署,市委书记黄俊华、市长朱学庆等领导分头到各县(市)区检查指导防御台风工作,各级各部门立即行动,落实相关工作措施。

    记者从各级各相关部门了解到,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均启动台风防御应急机制,配备充足的应急救援人员和物资。城区主要领导率队到分管联系点部署开展台风防御工作;各相关职能部门落实24小时值守制度,定时巡查重点区域,及时上报情况;基层干部进村入户宣传汛期安全、防灾知识,转移并安置好地灾隐患点、低洼区域周边群众,重点关注独居老人、残疾群众、留守儿童生活情况,并运用微信、QQ、短信等通讯方式向居民发布相关信息,提醒注意避险。

    8月2日,全市各地全面进入防汛防险防灾状态。苍梧县“7·31”地震发生后,市、县两级水利部门迅速派出检查组对苍梧县爽岛水库等全市的水利工程进行震后安全检查,并排除潜在的安全隐患,水库也增派人员值班巡查。在岑溪市南渡镇、藤县金鸡镇等小河流域沿江的乡镇,包村领导干部率领工作小组到村组巡查地质灾害隐患点,并及时转移低洼地带的村民到安全区域暂住。在万秀、长洲、龙圩三城区,社区工作人员到地灾隐患点,动员部分地灾点周边居民暂时搬离,并在社区、居民单元楼等位置显著的地方张贴通知,提醒居民检查门窗、花盆等,防止高空坠物,注意出行安全。

    昨天下午,台风“妮妲”对我市的影响逐渐明显,但由于其强度已减弱,加上各地积极防御,全市应对有序、总体平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提示,受台风“妮妲”外围偏北下沉气流影响,未来两日内全市大部分地区有可能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并伴有7到8级阵风。市水文部门分析预测,受“妮妲”影响,岑溪市义昌江、黄华河,藤县北流河、西江梧州河段水位有可能上涨三至六米,其中义昌江岑溪水文站,黄华河南渡水文站,北流河藤县象棋水文站、金鸡水文站均可能出现超警戒水位,或接近警戒水位。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各地要明确防御重点,持续做好防御山洪、中小河流洪水等工作。各级防汛抗旱指挥机构要协调民政、农业等部门做好防灾和灾情统计工作,及时为受灾地区灾后恢复生产提供指导和帮助。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国家防总工作组来梧检查指导台风防御工作
·朱学庆到万秀区调研棚改工作并检查防台 ...
·黄俊华到地震灾区指导抗震救灾和台风防 ...
·朱学庆等市领导分头检查指导防御台风工作
·受台风影响南广线102列动车今日停运
·【专题】“7·31”梧州史上最大地震
·苍梧县沙头镇石川村有序开展各项救灾工作
·各方专业人员抵达沙头镇 为救灾提供技术...
·台风地震叠加灾害风险加大 注意防御山洪...
香城商贸城大型户外广告布破旧脱落
义务巡逻只为守护街坊平安
仿真航海模型亮相潘塘公园
奋战苍梧“7·31”地震灾区人民子弟兵速写
抢险救灾,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受强对流天气影响 梧州市区出现不同程度险情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