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  正文
 
去游七姐水了吗?| 因为这个原因,昨晚七姐可能没来梧州!
2016-08-10 09:56   梧州发布   

    布丁:昨晚你去游七姐水了吗?

    阿布:七姐报梦给我,她不想来了,你还去游什么七姐水?

    布丁:什么鬼意思?阿布:意思是梧州游泳场附近的环境卫生太差了,七姐她不愿意来了!!

    不信?下面有图有真相。

    网友“南瓜香芋椰汁饭”的微博截图

    日前,梧州网友“南瓜香芋椰汁饭”发微博称,河堤一带原是晨运圣地,如今已变成了臭气熏天、蝇虫鼠蟑螂乱窜的垃圾场,网友建议应该在这里设置垃圾桶,或者组织人员去这里捡垃圾以增强环保意识。随后,该网友再次评论这条微博,并表示不介意被组织去捡垃圾。

    从网友PO出的图片可判断出该地点位于梧州市水上游泳场附近一带,图片显示这里的草丛上、树根下堆满了各种生活垃圾,有一次性饭盒、废弃塑料袋、果皮纸屑等等。

    依山傍水的河堤边曾经是多么的优美,如今为何变得如此不堪入目?都能把网友逼到提出要去捡垃圾的地步了?8月8日上午10时许,阿布来到网友所说的鸳江路河堤路段,看到在通往游泳场楼梯的草丛里,有五六个清洁工人,手拿铁钳与蛇皮袋正在灌木丛里清洁垃圾,而岸上的路边,每隔几十米,就堆积着好几个装满垃圾的蛇皮袋,阿布粗略数了一下,短短的几百米道路堆放了四五十袋装满垃圾的蛇皮袋。阿布沿着鸳江路往北至梧州市交通职业技术学校,往南至鸳江春泛,看到除游泳场对上的周边边坡扔满垃圾外,其余地方都显得较为干净。而靠近边坡的一带没有垃圾桶,对面马路则放置了几个。

 8月8日上午,在通过桂江江面的楼梯的边坡上及楼梯处,三名清洁工人正在清理草丛中的垃圾。

    8月8日,在鸳江路路边,每隔几十米,就能看到这样的一堆蛇皮袋,里边装着的正是在边坡草丛里清理出来的生活垃圾。

    清洁工人还没来得及清理的垃圾,能看到几乎都是一些一次性饭盒、塑料杯、果皮纸屑等。

一位住在附近的黄老伯说,这些树荫底下,本都是纳凉的好地方,但是最近这里都是垃圾,白天温度高,垃圾经过高温发酵后在空气中产生阵阵恶臭,晚上则更厉害,如果有风吹过,臭味就扑面而来,所以现在晚上都不怎么出来纳凉了,或者是躲得远远的。一位王姓家长说,其实沿江的垃圾一直有,还挺多的,部分垃圾还会被雨水冲刷到江里,雨后也看到过清洁队在水面上捞垃圾。冲到江里的垃圾会污染水质,“怀疑我家的小朋友就曾因这个感冒发烧了,去医院检查,医生说可能与游泳时吸入了不干净的水质有关。”该家长说道。据梧州市富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的莫先生介绍,按照市政部门要求,他们公司目前负责这片区域的垃圾清理工作,清理工作已从上周开始,每天会安排七八个人来捡垃圾,如今已经清理出四五十袋垃圾,清理出来的这些垃圾主要以生活垃圾为主,还有一些废弃旧家具拆出来的木板,按照现在的清理速度,估计这周内能全部清理完毕。

    当天现场堆积的垃圾中,还有一个废弃的木柜和一些木板。

    莫先生还说,经他们走访调查发现,造成河堤边坡堆满垃圾的原因主要有三个,一是来河边游泳的市民环保意识不高,随意往边坡扔垃圾;二是每年上涨的江水都会带来上游的垃圾,江水退后部分垃圾会遗留在边坡上;三是周边居民贪图方便会把自家废弃的家具等生活垃圾扔到边坡。

    莫先生说,根据他们实地走访了解到,像一次性饭盒、塑料杯、饮料瓶、纸巾等生活垃圾,主要被丢弃在几条通往游泳场及码头楼梯附近的边坡上,而这一带附近没有设置楼梯的边坡草丛里则不怎么有垃圾,“大多数市民习惯在游泳前后吃点小食、喝点水来补充体能,有些人就把垃圾随手扔到边坡的草丛里,即使在马路对面设置了多个垃圾桶,有些人也懒得走过马路。”莫先生还表示,日后市政部门会安排清洁工人加强对这段路的清理,同时也会知会该地段管辖社区加强对市民的环保宣传教育。

    对于网友提到的游泳池附近垃圾桶太少,只有马路对面有垃圾桶的问题,阿布联系到万秀区环卫站了解到,其实马路两边都设置有垃圾桶,但是每次投放新的垃圾桶总会在一个月内不翼而飞,估计是放在游泳场出入口的垃圾桶,阻碍了附近摊贩的摆摊,所以经常被踢掉或者毁坏,环卫工人有好几次都是在水里把垃圾桶捞起来的,对这样的情况环卫处也表示很无奈。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市民“七夕”桂江戏水消暑纳凉
梧州市景区首个消费维权服务站进驻龙母庙景区
万秀区升龙秀湾小区一高层住宅发生火灾
梧州市相关部门抽检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
交警部门礼让斑马线活动赠主动礼让司机礼物
市商贸物流园区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进度
第八届广西体育节梧州分会场活动拉开序幕
万秀区积极服务百花冲片区棚户区签约工作
农贸市场升级改造 换来好环境却带不来高人气
再生不锈钢产业园区主要指标实现“双过半”
环城高速三标一工区正在进行土方施工
百花冲棚改工作有序推进 居民着手搬迁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