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及时处置废旧放射源
长洲区法院采取有效措施消除辐射泄露事故隐患
2016-08-10 18:26   西江都市报   黄爱琴

专业人员正在处置废旧放射源。

    西江都市报讯 长洲区人民法院受理广西梧州市新盈特钢有限责任公司破产重整一案后,因该公司的两枚废旧CS-137V类密封性放射源一直闲置在工厂车间内,一旦被盗窃或被破坏,则有可能会导致辐射事故,危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此,长洲区法院通过采取有效措施,联系自治区专业部门妥善处理,及时消除辐射泄露的安全隐患。

    据了解,在广西梧州市新盈特钢有限责任公司破产重整一案中,如何妥善处理闲置在工厂车间的两枚废旧CS-137V类密封性放射源成为开展司法工作中的一个重要问题。长洲区政府及长洲区法院领导高度重视对该两枚废旧放射源的安置和保管问题,多次联合梧州市环境保护局和梧州市公安局进行检查。经多部门交流、了解及商谈,最终选择由专门从事放射性固体废物贮存、处置的单位对该两枚废旧放射源进行贮存及运输。

    “7·31”地震发生后,长洲区法院领导立即到新盈公司了解震后放射源的情况,并在8月2日联系广西壮族自治区辐射环境监督站的工作人员对放射源进行检测。在确认未发生核辐射泄漏后,将该废旧放射源交给广西辐射环境监督站,并运输到广西城市放射性废物库收贮,及时消除了辐射泄露的安全隐患,有效防范核泄漏事故的发生,确保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黄爱琴)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市民“七夕”桂江戏水消暑纳凉
梧州市景区首个消费维权服务站进驻龙母庙景区
万秀区升龙秀湾小区一高层住宅发生火灾
梧州市相关部门抽检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
交警部门礼让斑马线活动赠主动礼让司机礼物
市商贸物流园区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进度
第八届广西体育节梧州分会场活动拉开序幕
万秀区积极服务百花冲片区棚户区签约工作
农贸市场升级改造 换来好环境却带不来高人气
再生不锈钢产业园区主要指标实现“双过半”
环城高速三标一工区正在进行土方施工
百花冲棚改工作有序推进 居民着手搬迁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