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触电”买卖全天候生意遍全国
我市工业企业依托创新驱动实现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2016-08-16 09:43   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通讯员 邹贵会 徐楚湘

    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 通讯员 邹贵会 徐楚湘)自5月底恢复生产以来,广西奥奇丽股份有限公司牙膏生产线每天都满负荷运转,“田七”牌牙膏源源不断地下线,第一批订单已生产逾400万支。“‘田七’牙膏复产后,公司计划投入500万元进行技术改造和设备升级,借助在中草药牙膏研发方面的技术优势,对田七牌系列牙膏产品的外观包装、内在品质进行逐步升级。”广西奥奇丽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安金介绍了企业下一步的发展计划。

    在梧州进口再生资源加工园区,再生资源产业依托“互联网+”技术,从传统线下市场转移至新兴互联网市场做起了生意。由梧州东海有色金属交易服务有限公司运营的有色金属网络交易系统开通以来,园区大量拆解企业纳入到这个平台,享受有色产品交易、交割、融资、物流等综合信息化服务,实现买卖全天候、生意遍全国。“园区企业可通过我们网站搜集所需要的原材料信息,并把卖出去的货物信息实时发布到网上,共享全国的资源和信息。”东海公司负责人表示,在有色金属市场低迷的环境下,依托“互联网+”扶持实体经济,帮助企业实现转型发展。

    这是我市工业企业依托创新驱动实现转型升级的范例。近年来,我市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围绕“转方式、调结构、上规模、促融合、提质量、增效益”总体要求,全面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提升工业技术装备水平,推动园区企业集聚发展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今年,我市继续把深入开展“三年一工程”活动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抓手,重点推进骆驼蓄电池二期15万吨废旧电池回收、新华电池公司动力锂电池等一批技术创新项目建设,推动产业升级、转型提质,不断培植新的经济增长点。

    据相关数据统计,今年全市工业三项投资稳中有进,均实现两位数增长。截至7月初,全市完成工业投资282.6亿元,同比增长11.3%;完成技改投资230亿元,同比增长14.2%;完成制造业投资258亿元,同比增长11.1%。通过引导企业自主创新,目前已有梧州神冠蛋白肠衣有限公司、梧州三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获认定为广西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梧州神冠蛋白肠衣有限公司、广西梧州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28家企业被认定为自治区级企业技术中心;广西松脂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被认定为自治区级研发中心。

    我市还把技术创新放在突出位置,通过推进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新产品新技术推广应用等举措,依托重点项目带动,实现新技术、新产品产业化,增强企业自主创新力和市场竞争力。目前,梧州茶厂等一批企业已申报工业企业品牌培育试点企业;梧州市天誉茶业有限公司桂花六堡茶等18家企业的56个工业新产品获工业新产品补助资金支持;全市共有“广西名牌产品”和“广西优质农产品”品牌产品20余个。

    下一步,我市将持续加大工业创新力度,以工业技改投资、工业项目建设为抓手,引导更多企业加大技改升级力度,强化新产品自主研发、开发能力,力促34个新签约项目开工建设、50个项目竣工投产,努力延长产业链、聚集产业群。同时,大力实施“互联网+工业”行动,加快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与传统工业的深度融合,加强企业技术中心建立建设,提升企业研发、生产、管理和服务智能化水平,推动工业在转型升级中提质增效。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我市召开基层党建工作培训交流会推动责 ...
·自治区及我市召开南海台风防御工作视频 ...
·大型系列报道《“茶船古道”寻迹》将于 ...
·全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人 ...
·我市农村工作队引进项目超1200个助推乡 ...
·我市交警部门两天查处20余辆“打伞”两轮车
·公厕收费暴露管理漏洞 四坊井公厕 ...
·新增14家市本级医保定点药店 至此共有139家
·"我为困难家庭做月饼"活动启动 即日起接...
“网红”老伯深夜卖菜背后的故事
银山华庭小区绿化带被硬化成个人用地
司机操作失误 小车“飞”下花坛
新兴市场一助力车起火
企业研发高科技检测仪器提高汽车故障检测准确度
报警亭成了“广告亭”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