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女儿患白血病配型成功却无钱做手术 绝望父亲求助社会
2016-08-16 11:03   西江都市报   见习记者 郭舒飘

近日,藤县23岁女青年陈舒幸不幸患上白血病,其父亲通过网络向社会求助,引起网友关注。据悉,陈舒幸历经八次住院,体重从90多斤降至60多斤,尽管与弟弟骨髓配对成功,并且从开始治病以来,她通过新农合、中国人寿保险报销以及向亲戚借款,解决了十几万元的医疗费,然而,50万元的骨髓移植费用如今还有一大块资金缺口,无奈的她只能寄希望于社会爱心。

8月11日中午12点左右,记者来到梧州市工人医院,了解陈舒幸的情况。

突发疾病

陈舒幸来自藤县象棋镇甘村,这是一个五口之家,她是大姐,还有一个妹妹和一个弟弟,妹妹已辍学外出打工,而弟弟还在上学。

初中毕业后就外出打工的陈舒幸,本想通过努力,改变家庭困境,以及支持弟弟高中读书。谁知天有不测风云,2015年9月的一天,她突然感到身体不适,拖至10月19日,她在朋友的陪伴下,到广东南海区第七人民医院就诊。由于病情较严重,该医院无法确诊病情。

2015年10月27日,陈舒幸前往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就诊。此时,医生给出的结论是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肺部感染等。住院治疗41天之后,她出院回到藤县老家休养。

但今年1月份,由于病情反复发作,且高烧不退,陈舒幸在元旦过后不久再次回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就诊。这次住院治疗了72天,期间,她经常发高烧,还出现肺部感染、咳嗽等现象,该医院将她与她弟弟的骨髓送到上海去检测,结果表明,骨髓配型成功,可以移植。

然而,由于经济困难,陈舒幸没有持续在该医院治疗。之后病情一直反反复复,于是,她改去桂平市人民医院就诊,就诊了三次,该医院检测结果表明,她患了急性骨髓白血病。

如今,陈舒幸在梧州工人医院阜民分部7楼血液内科住院,这是她患病以来第八次住院。

8月11日中午12点左右,记者前往市工人医院探望陈舒幸,只见她正躺在床上输液。陈舒幸的母亲吕伟洁说:“女儿除了吃饭和睡觉,其余时候都会戴着口罩,她不想让别人看见她干瘦蜡黄的脸。现在每天最多要输液10瓶药水,以前她有90多斤,如今只剩60多斤,看着她,我就觉得很心疼。”

吕伟洁说,女儿刚检查出患白血病时,白细胞指数达到200多,超过正常人的三倍,而且血小板很低,经常是个位数(正常人的血小板应该是100-300)。她有时候会出现明显的自发性出血,身体很多地方都是紫色的,很难消除。“之前在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就诊时要化疗,而化疗的过程很痛苦。我眼看着女儿的长头发一点点掉光,每次她用药后出现恶心、呕吐,每次穿刺时的疼痛,我都不忍心看。但是,女儿是我们的命根子,虽然不少亲戚朋友都劝我们放弃了,但医生说还有希望救治,我们就不会放弃。”吕伟洁说。

求助社会

一方面是胶着的病情,另一方面则是巨大的经济压力。记者了解到,这是一个并不富裕的家庭,在藤县老家没有自己的房子,一家人要与父亲陈裕中的兄弟同住一屋,五口人挤在约20平方米的昏暗房间里,只是用木板当墙,把房间隔开,下雨天屋内还会漏水。原本陈舒幸的父母都在广东佛山市打工,而如今为了照顾女儿,吕伟洁只好放弃了工作。父亲在佛山打零工,收入不多且来源不稳定。

据梧州市工人医院血液科主任陈江明介绍,如今陈舒幸已确诊为急性白血病,7月中旬,她刚住院时高烧不退,经过医生谨慎用药,8月份至今都没有再发烧,体温趋于正常。如今,她的肺部感染情况已经有所好转,再经过一段时间的身体调理,她就可以开始做化疗了。因为只有做了化疗,才能考虑做骨髓移植手术。

据悉,骨髓移植的手术费用约需50万元,这对陈舒幸的家庭来说,简直是一个天文数字。由于她的父母此前因为治疗肺部感染,已经花去了50多万元,这些钱大多是向亲戚朋友借的。如今,新农合报销11万元,陈舒幸此前在中国人寿保险投保,如今领到3万多元救助金,加上亲戚朋友捐献给她几万元善款,这些距离50万元的手术目标还有好大一截距离,并且这些钱款在陆续治疗中已花光。无奈之下,陈裕中在朋友帮助下,通过网络向社会发出女儿的求助信息,希望社会爱心人士能够帮他女儿一把,拯救女儿的生命。

读者朋友,如果您也想帮助陈舒幸,可以与她的母亲吕伟洁联系:18823237846。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两名少女在民宅内死亡 初步证实死因是触...
·广西将进行2016年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 ...
·广西开通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上学工作 ...
·我市上半年进出口总值较去年同期呈现下 ...
·岑溪市加快推进棚改项目 完善设施改善人...
·我市正式推广实施城乡居民住宅地震巨灾 ...
·龙圩区发放扶贫小额信用贷款2665万元
·广西睿奕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成功挂牌新三板
·我市工业企业依托创新驱动实现转型升级 ...
冰井已无迹 泉香在留传
巧手点银成“百虎”
南站内临停一晚 汽车轮胎被放气
岑溪企业采用标准化养殖三黄鸡
蒙山县引进光伏发电扶贫试点项目
射箭运动在梧州兴起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