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挡土墙一年多来发生两次崩塌
长洲区地灾办表示,落实修补方案和资金后即可开展治理
2016-08-16 11:06   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施家裕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施家裕)日前,汇客苑小区4号楼4单元北侧边坡的挡土墙发生第二次崩塌,何时才能得到修复是附近居民最关心的事情。昨天,记者从长洲区地灾办获悉,经现场勘查,目前边坡情况尚处于较稳定阶段。地灾办正抓紧设计修补方案,待资金落实后即可进行治理。

    8月15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新兴二路的汇客苑小区4号楼4单元前,现场已经拉起了警戒线,崩塌位于这栋楼北侧的挡土墙上,挡土墙上面是新兴村居民的房屋。大塘社区工作人员黄桂芬告诉记者,最近一次崩塌发生在8月13日上午,社区巡查员在巡查时发现情况后,即上报大塘街道办和长洲区地灾办,并向居民派发了《撤离通知书》。

    黄桂芬表示,该处挡土墙曾于2015年5月24日发生过崩塌,汇客苑小区4号楼4单元一层住户曾经搬离住所,情况稳定后又搬回来了。同时,记者在梧州零距离网问政论坛上了解到,网友“li1023”曾于今年6月27日发帖表示,自去年该处发生崩塌至今一年有余,但不知道相关部门何时能修复。“长洲区网络发言人”回复表示,汇客苑小区4号楼4单元北侧不稳定边坡已于今年3月份完成设计方案,并通过市国土局组织专家的审查,长洲区政府将想方设法筹集该项工程治理资金,待资金落实后立即进行治理。

    那么崩塌的挡土墙何时方能得到修复?对此,记者采访了长洲区地灾办负责人王先生,他表示,2015年5月汇客苑小区4号楼4单元北侧边坡的挡土墙确实发生过崩塌,发生原因是由于该挡土墙是用石头堆砌,年久失修,大量雨水渗入导致泥土下滑。事故发生后,长洲区地灾办人员曾经对边坡上的围墙进行拆除,这只是紧急处置办法,若要进一步修补挡土墙,则需要更多的治理资金。

    “在发生第二次崩塌后,地灾办的工作人员经过现场勘查发现,边坡的情况尚处于较稳定阶段,目前正在抓紧设计修补方案,待资金落实后即可进行治理。”王先生说。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女儿患白血病配型成功却无钱手术 绝望父...
·两名少女在民宅内死亡 初步证实死因是触...
·广西将进行2016年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 ...
·广西开通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上学工作 ...
·我市上半年进出口总值较去年同期呈现下 ...
·岑溪市加快推进棚改项目 完善设施改善人...
·我市正式推广实施城乡居民住宅地震巨灾 ...
·龙圩区发放扶贫小额信用贷款2665万元
·广西睿奕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成功挂牌新三板
冰井已无迹 泉香在留传
巧手点银成“百虎”
南站内临停一晚 汽车轮胎被放气
岑溪企业采用标准化养殖三黄鸡
蒙山县引进光伏发电扶贫试点项目
射箭运动在梧州兴起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