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开通绿色通道 便利棚改居民
百花冲棚改项目将进入促搬迁阶段
2016-08-16 11:09   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韵 通讯员 蒋亚平 高远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谢韵 通讯员 蒋亚平 高远)如今,百花冲片区棚改项目签约工作已经进入尾声,第二期补偿款和奖励也于8月11日起发放。针对下一步促搬迁工作,万秀区政府、梧州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等各关部门均开通相关绿色通道,为棚改居民提供便利。

    及时发放补偿金与奖励

    8月15日上午9时许,不少市民来到梧州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办理房屋交易。百花冲棚改居民周云生此时也正在窗口办理房屋交易的相关手续。他告诉记者,得到百花冲片区棚改项目的补偿款和奖励后,他购买了悦和花园小区的一套二手房。“补偿款发放及时,我们购房也没有太多顾虑。”周云生说。

    据万秀区棚户区改造工程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李灿明介绍,目前百花冲片区棚改项目签约工作已经进入尾声,下一步工作计划将重心转移至促搬迁之上。为此,指挥部将及时发放补偿款和奖励,并为每位百花冲片区的棚改居民发放一个房屋征收证,凭该证件在办理房屋交易手续时可优先。此外,各个工作站还增设了查询安置房源的相关服务,随时解答居民疑问。

    据悉,自2015年12月3日出台《关于印发搭建服务平台组织棚户区居民自主购买商品房作为安置房实施方案的通知》后,房源信息平台初步建立,并初步征集到24个楼盘3529套商品房,约39.47万平方米作为棚户区改造安置房源储备。截至2016年8月12日,房源平台共19家开发企业入网,入网项目21个,入网房源2128套,面积21.5万平方米。在该平台内的房源售价,比市面售价低5%左右。

    增加工作人员提高办理效率

    除了补偿款发放及时外,周云生还告诉记者,本来以为房屋交易手续很麻烦,没想到只需要两天时间就基本办理完成。对此,梧州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办事员冯丽珊表示,为了方便棚改居民,他们在大部分窗口都摆放了“重点企业、拆迁户优先办理”的牌子,只要是棚改居民前来办理房屋交易手续,在排号时出示房屋征收证,便可获得优先办理。

    “最近两周,梧州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办大厅二手房交易备案工作量大增,每日接待量约250人次,是平常的三倍。”冯丽珊表示,为了更好服务棚居民,他们采取不限号不拖延、增加服务窗口等方式,尽快为棚改居民办妥相关手续,办理时间比原来缩短了。

    此外,作为办理减免契税事项的服务窗口,位于梧州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办大厅二楼的梧州市地方税务局房地产交易办税服务厅,近期也增加工作人员,以提高工作效率。梧州市地税局直属分局副局长梁志成表示,减免契税与棚改居民息息相关,但办理减免契税事项所要提供的材料因人而异,因此,市民有疑问可先致电0774-6027120咨询,待专业的工作人员解答后,再拿着相关资料前来办理,可减少不必要的麻烦。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我市召开基层党建工作培训交流会推动责 ...
·自治区及我市召开南海台风防御工作视频 ...
·大型系列报道《“茶船古道”寻迹》将于 ...
·全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人 ...
·我市农村工作队引进项目超1200个助推乡 ...
·我市交警部门两天查处20余辆“打伞”两轮车
·公厕收费暴露管理漏洞 四坊井公厕 ...
·新增14家市本级医保定点药店 至此共有139家
·"我为困难家庭做月饼"活动启动 即日起接...
“网红”老伯深夜卖菜背后的故事
银山华庭小区绿化带被硬化成个人用地
司机操作失误 小车“飞”下花坛
新兴市场一助力车起火
企业研发高科技检测仪器提高汽车故障检测准确度
报警亭成了“广告亭”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