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金融扶贫强化资金保障
全市各级全力推进金融扶贫行动
2016-08-17 09:22   梧州日报   记者 陈晓雯 通讯员 姜文平 潘世芹

    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晓雯 通讯员 姜文平 潘世芹)今年以来,我市采取财政资金担保、贴息、风险补偿等形式,引导金融机构加大扶贫资金的投放规模,扩大扶贫资金效应,有效缓解贫困地区发展的资金短缺问题。

    近日,在苍梧县石桥镇扶贫生态移民项目现场,中小学校区的土地已平整,辅助道路工程已经开工建设,作为我市易地扶贫搬迁的重点项目,该项目得到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据了解,苍梧县“十三五”期间易地扶贫搬迁规模为5298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4821人,但该县缺乏资金推进这项工作,农发行梧州分行找准政策性金融支持切入点,结合扶贫生态移民和城镇化建设包装项目,协助该县获批项目贷款2.5亿元,7月末贷款已到位1.2亿元,目前已投入3000万元开展项目施工。

    除了政策性银行的支持外,梧州辖区农村合作金融机构也全力推进扶贫小额信贷工作。7月底,市政府常务会议通过了《梧州市扶贫小额贷款实施办法》(送审稿),明确贷款对象及用途等具体要求,为各级充分发挥扶贫小额贷款对贫困户增收脱贫的支持作用,引导和支持贫困户利用贷款发展特色种养业、乡村旅游业、工商业等项目。各县(市、区)的农村信用社和农村商业银行充分发挥点多面广、扎根农村的优势,严格按照相关要求,为4.9万户贫困户建立信用档案并评级授信,覆盖除低保户以外的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授信金额14.39亿元,7月末已有6924户贫困户获得扶贫小额信用贷款,贷款余额2.97亿元,户均4.3万元。有自主经营和发展能力的贫困户可自行安排贷款资金的使用,无产业发展条件和自我发展能力较弱的贫困户可在有关部门的引导下,委托农业龙头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市场主体经营,并由资金受托方为贫困户贷款提供担保,贫困户获取固定收益。

    此外,我市相关部门还撬动农业保险支持帮扶贫困农民的杠杆。至7月底,各级政府已为农民、农业生产提供养殖业、林业、农房保险等政策性农业保险。1至6月已决赔款累计551.96万元;累计提供风险保障约122.6亿元,为我市农业的发展和农民的增收保驾护航。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我市召开基层党建工作培训交流会推动责 ...
·自治区及我市召开南海台风防御工作视频 ...
·大型系列报道《“茶船古道”寻迹》将于 ...
·全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人 ...
·我市农村工作队引进项目超1200个助推乡 ...
·我市交警部门两天查处20余辆“打伞”两轮车
·公厕收费暴露管理漏洞 四坊井公厕 ...
·新增14家市本级医保定点药店 至此共有139家
·"我为困难家庭做月饼"活动启动 即日起接...
“网红”老伯深夜卖菜背后的故事
银山华庭小区绿化带被硬化成个人用地
司机操作失误 小车“飞”下花坛
新兴市场一助力车起火
企业研发高科技检测仪器提高汽车故障检测准确度
报警亭成了“广告亭”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