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培育新企业 抓好增长点
藤县优化服务推动工业经济逆势上扬
2016-08-17 09:37   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 8月15日上午,藤县新中陶公司人事部陆陆续续来了20多人,都是来应聘或咨询有关岗位情况的,熟知情况的人,都为这间企业出现的可喜形势感动由衷的高兴。这是藤县做好企业服务的结果。

    新中陶是进入藤县的第一家陶瓷生产企业,对藤县打造南国新陶都起着重要的作用。去年初开始,在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影响下,公司运行越来越艰难,出现了销售不畅、工人工资发不出、股东内部纠结等一系列问题,最终导致歇业。

    事件发生后,当地政府派出服务队及时介入,协调解决工人工资,引导股东进行资产重组,帮助融资,谋划重新复产。经过一番努力,新中陶于今年5月顺利重新开工。开工后,该县又及时协助企业解决好用电、用水、用工等问题。目前,企业已经有3条生产线恢复生产,下月4条生产线将全部恢复生产。

    新中陶公司复工在藤县不是孤例,前年底即已歇业的中意陶瓷,也在该县的帮扶下,于近日实现了资产重组,重新复产。

    藤县有陶瓷、造船、松脂、钛白四大支柱产业,除陶瓷之外,另外三个产业都是老产业,有的厂有着数十年的历史,存在着设备陈旧、生产工艺落后等问题,影响着产品的质量和市场竞争力。为了做好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该县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建设,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的乘数效应和支撑作用;继续深入实施“抓大壮小扶微”工程,以重大项目为抓手,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为金茂钛业、通轩立信、绿野葛业、新凯骅木业、碳歌环保新材料、东林人造板等6家企业争取到上级技改扶持资金共631.7万元,带动企业投入配套资金3亿多元。

    为了抓好经济的后续增长活力,藤县积极抓好新的增长点和新企业的培育。近年来,该县一直坚持进行工业项目的建设,今年着重抓好24个工业项目的建设,总投资98.9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7.7亿元,迄今完成投资约11亿元,占年度计划逾60%。其中既有四大支柱产业,也有新引进的风力发电、蓝宇玩具、车用燃料、矿泉水生产、纸箱生产等9个新兴产业,这些能耗低、未来前景好的项目投产后,将成为藤县新的经济增长点。

    藤县着力抓好服务企业工作,成立20个服务队,由县领导挂任队长,其他有关单位领导和干部为队员,对应联系帮扶有关企业。按照机制,服务队每月至少通过现场或通电话的形式,做好服务和协调工作。今年上半年,20个服务队通过各种方式服务企业660余次,解决用地、用工、用电等问题62个,解决率为91%。深化政务改革,精简审批流程,改进服务作风,为企业发展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攻坚克难,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解决融资、用地等发展难题;实行一企一策,做到精准帮扶、精准服务,促进企业抓生产,抓销售,实现良性发展。

    一系列服务企业措施的实施,有力地促进了企业的发展,虽然在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情况下,藤县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实现158亿元,同比增长12%,经济运行呈现逆势上扬、逐步向好的新态势。 (郑彬昌)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我市召开基层党建工作培训交流会推动责 ...
·自治区及我市召开南海台风防御工作视频 ...
·大型系列报道《“茶船古道”寻迹》将于 ...
·全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人 ...
·我市农村工作队引进项目超1200个助推乡 ...
·我市交警部门两天查处20余辆“打伞”两轮车
·公厕收费暴露管理漏洞 四坊井公厕 ...
·新增14家市本级医保定点药店 至此共有139家
·"我为困难家庭做月饼"活动启动 即日起接...
“网红”老伯深夜卖菜背后的故事
银山华庭小区绿化带被硬化成个人用地
司机操作失误 小车“飞”下花坛
新兴市场一助力车起火
企业研发高科技检测仪器提高汽车故障检测准确度
报警亭成了“广告亭”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