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多数车主配合停车收费工作
停车收费配套服务仍需进一步完善
2016-08-17 12:16   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韵

 8月16日,在新兴珠宝路内,相关的道路停车收费告示牌已经设立。(谢韵/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谢韵)8月16日,梧州市旺城广场、梅西生活广场周边道路停车收费工作正式开始。当天,多数车主都能对停车收费给予理解,配合收费工作。道路停车收费工作的实施单位——梧州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城投公司)的有关负责人陈波表示,公司将加强道路停车收费的政策宣传以及收费人员的业务培训工作,进一步做好停车收费相关工作。

    两大商圈共设171个收费泊位

    8月16日,梧州市旺城广场、梅西生活广场周边路段为期一年的城市道路停车泊位收费管理(试行)工作正式开展。具体收费时段为8∶00—22∶00。在停车收费路段,前20分钟内免费,20分钟后小型汽车按实际停放时间计时收费。市城投公司有关负责人陈波表示,目前开始实施的是小型汽车的停车收费,而摩托车、电动车的停车收费工作也将晚些时候适时启动。

    据悉,道路停车收费试点路段在旺城广场和神冠豪都周边分别划设有78个、93个收费泊位,旺城广场周边的文澜路、蝶山一路,神冠豪都周边的新兴三路、新兴珠宝路、新湖一路等收费路段均采取单侧停车收费,目前配备约20名收费人员负责人工收费。

    当天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旺城广场周边路段。在文澜路东侧道路的一些显眼位置,设置了关于停车收费的标准等相关信息的蓝白色告示牌。路段内,有身穿深灰色制服和写着“停车收费”字样反光背心的收费工作人员负责有关收费工作。

    此时,一名车主来到路边停车泊位取车。见状,收费人员黄永忠迎上前,从该名车主手中接过一张绿色的“停车专用卡”后,查看了一下手中的移动终端,随后告知车主他车辆停放的时长以及所需交纳的停车费用。

    黄永忠告诉记者,每当有车辆停入收费的停车泊位,他们就会上前先告知车主,在此停车需要收费,并说明收费的标准。待车主确定在此停车后,他们将通过手中的移动终端记录该车的车牌号码,并打印一张小票交给车主。小票内有停车点、车牌号、到达时间等信息,让车主能清楚了解自己的停车情况。当车主回来取车时,收费人员会通过移动终端确定该车主的取车时间,并由移动终端计算出所需要交纳的停车费用。

    “车主除了可以选择在取车时现金支付停车费用外,还可以选择在停车后购买预付卡,也就是绿色的‘停车专用卡’,预付费用为30元。当车主取车时,停车费用将根据预付费用多除少补。”黄永忠说。

    将对收费人员加强业务培训

    当天,记者在旺城广场周边实施停车收费路段观察了近一个小时发现,收费人员都能礼貌地与车主交谈,详细地解释收费标准。有的收费人员还会在收款后向车主致谢,感谢其对自己工作的支持。在旺城广场喝完早茶后到文澜路取车的市民杨先生表示,尽管不少收费人员都是初次上岗,但服务态度他还是比较满意的。

    又或许正因为是初次上岗,在收费标准解释方面,从岑溪到梧州游玩的陈女士则认为工作人员做得不太到位。“一开始,收费人员向我口头表述了收费标准,可是我又记不清,后来交停车费的时候,我对收取的费用有疑问,他也解释得不是很清楚。”陈女士说,因为急着离开,也就没有细问。

    此外,也有一些并不知道当天开始实施停车收费的司机表示,收费路段现场的收费告示牌数量太少,相关的标识需进一步完善。“只是看到有身穿制服的人员在停车泊位附近收费。这些收费人员是哪里的?是商圈自发的收费行为,还是政府行为?让人摸不着头脑。”在梧州工作的外地人士王先生说道。

    除了停车收费的配套服务仍需进一步完善外,记者走访了解到,一些障碍物、车辆长期占据停车泊位,也为道路停车收费工作的推行带来阻碍。当天,记者在新兴珠宝路的一家快递公司门前便看到,该快递公司的电动三轮车就停在了收费的停车泊位之内。此外,该路段南侧的停车区域已经取消,但一些小汽车仍整齐地停靠在此,使得道路的两边都停满了车辆。在附近居住的车主罗小姐认为,道路停车收费是为了改善梧州的公共交通秩序,有关部门、单位应该积极介入处理好上述问题,否则便不能很好地达到有效利用公共资源的效果。

    市城投公司有关负责人陈波表示,目前两大商圈的停车收费工作刚刚起步,很多工作或许做得不够全面。下一步,他们会加强关于道路停车收费工作的宣传,同时加强收费人员的业务培训,让他们更熟悉收费标准以及相关操作。停车收费项目施工方经理王春光也表示,道路停车收费工作所使用的系统为智能停车收费系统,可以实现用微信、支付宝以及银行卡付款,目前暂时为现金支付,相关功能在今后也会逐步完善。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新兴珠宝路排水渠变形致井盖长年冒污水
公厕难觅 游客“方便”不方便
龙圩区武装部开展征兵体检工作
岑溪市波塘镇发展工艺榄种植
蒙山八角飘香北京
冰井已无迹 泉香在留传
巧手点银成“百虎”
南站内临停一晚 汽车轮胎被放气
岑溪企业采用标准化养殖三黄鸡
蒙山县引进光伏发电扶贫试点项目
射箭运动在梧州兴起
跨次元动漫游戏展举行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