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居民积极配合 工程顺利推进 松
脂厂生活区棚改项目预计9月底完工
2016-08-26 18:14   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韵 通讯员 蒙晓东

8月25日,在松脂厂生活区内,工人正在为小区铺设新的排污管道。西江都市报记者 谢韵/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谢韵 通讯员 蒙晓东)全新的篮球场与停车棚,粉刷一新的外墙……在居民的积极配合下,经过大半年的棚户区改造,松脂厂生活区的居住环境渐渐得到改善。目前,松脂厂生活区棚改项目总工程量已经完成了70%,预计9月底完工。

    8月25日,记者在松脂厂生活区看到,小区内的棚户区改造工程正在紧张施工当中。有的工人在进行旧房外墙的装修工程,有的对排水管道进行铺设,有的则在开展小区次干道的路面铺装工作。据长洲区棚改办的技术负责人覃浩成介绍,由于松脂厂生活区是老旧小区,基础设施不完善,房屋外立面残旧,因此,长洲区将其纳入棚改范围,对其公共设施、排污设施、路灯绿化、管道煤气、通信和供电线路等进行改造。松脂厂生活区的棚改项目共涉及804户居民,改造面积约为29000平方米,投资约1251万元。

    覃浩成表示,该项目于去年12月开始进行一期的改造,主要是拆除小区里的乱搭乱盖,并为小区建设三个两轮车停车场以及一个全新的篮球场。该项目的二期于今年6月全面开工,主要进行旧房外墙装修、排污设施改造等工程。

    “以前小区比较脏乱,经过改造后,不少住宅楼外墙焕然一新,小区的公共卫生环境也改善了很多,住得更舒心了。”小区居民陈阿姨说道。与陈阿姨一样,小区内很多居民都支持和配合棚改项目的开展,使得该项目的外墙装修和清理工作进行得比较顺利。“外墙装修和清洗时需要进入居民家中进行,居民都积极配合。如今我们已经累计完成了7栋居民楼立面粉刷工程和5栋居民楼立面清洗工程。”现场施工负责人黄昌宇表示。

    据悉,下一步,施工人员将抓紧工期开展排水设施建设、主干道路面硬化等工程,预计今年9月底能完成松脂厂生活区棚改项目的改造工作。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六名梧州高中生组乐队唱响青春
藤县河东防洪堤加快施工
万秀区夏郢镇夏郢二中改造教学设施
探访思良江麻风村仅剩的两位老人
新兴三路人行通道内被私设停车位
五四泵站旁人行道路面出现空洞 深约七米
藤县埌南镇水库移民建新居
立体停车楼200多个停车升降梯已基本安装完毕
水木蓝山一车主因停车费将车堵在小区门口11小时
三疑犯购买毒品异地贩卖 岑溪警方设卡拦截
食肆门前污水横流逾两月 相邻商铺受牵连
花季少女刚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却查出白血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